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連日暴雨北京涉水險理賠增三成

牛穎惠

2015年07月21日07:4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京華時報訊(記者牛穎惠)北京地區暴雨頻發,昨天,記者從京城幾大財產保險公司了解到,本月16日、17日,水淹車輛報案激增三成以上,其中多輛豪車發動機被淹受損。

  根據最新統計,平安產險北京分公司共接到水淹車報案189件,救援164次,比平時激增三成。其中僅奔馳、奧迪、瑪莎拉蒂等高端車就有50輛,最高單車損失達幾十萬元。

  太平洋產險北京分公司共接到車險涉水報案電話88個,共搶救51輛水淹全車﹔人保北分公司共接到涉水報案208件,以房山和大興地區為主。

  平安產險北京分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如果車主在水中熄火,切不可立即啟動,而應盡快採取措施把汽車挪到積水少的安全地帶,等水退了之后把車輛自然晒干,然后將車拖至修理廠由車輛專業維修人員進行檢測處理。此外,如投保涉水險,對於二次打火造成的發動機損失,同樣可以賠償,但需要被保險人承擔20%的不計免賠,可以通過投保附加險不計免賠險進行豁免。

  據悉,涉水造成的發動機損壞、損失可能佔到全車價格的20%-30%,北京市保監局建議車主買涉水險。涉水險一般都有20%的絕對免賠率,出險后如果想得到全額賠付,在購買涉水險時需要同時購買“不計免賠險”。以新車購置價為20萬元的車輛為例,按商業險新車9折計算,則涉水險保費為140元,不計免賠險保費21元,共161元﹔如按舊車平均折扣率7折計算,涉水險保費約為109元,不計免賠險保費為16元。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中國的"朋友圈"大點好中國的"朋友圈"大點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