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杨明生:国寿并无“人事大地震” 只是处于平稳过渡期

2014年03月26日14:56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张文婷)今日,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万峰离职主要是由于监管要求,不能同时担任国寿股份公司总裁以及母公司副总裁。由林岱仁接任总裁一职,是为了更好地加强集团的建设,并非外界传言的“人事大地震”,只是处于平稳过渡期。此前林岱仁是中国人寿的第一副总裁。

昨日晚间,中国人寿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变动,公司总裁万峰已于3月25日提出辞任总裁职务,并由执行董事转任非执行董事,自3月25日生效,在同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万峰被选举为公司副董事长。该公司的总裁职务由原来的副总裁林岱仁接任。

谈到此次人事调整,杨明生称“万峰长期在寿险业务工作,有丰富的经验和很好的协调能力,只是不再兼任上市公司总裁,未来将投入更多的精力加强集团建设。”此前,万峰任中国人寿集团副总裁,兼任中国人寿总裁。

杨明生表示:“林岱仁此前作为中国人寿的第一副总裁,长期配合工作,业务娴熟,稳健平和,善于协调,是很好的总裁接替人选。”

首次亮相的新晋总裁林岱仁表示,未来中国人寿将要继续深化改革,并不断整合资源,使公司发展方式由原来规模速度型向规模效益型转变。

此外,中国人寿原副总裁刘英齐、副总裁刘家德辞任,刘英齐任中国人寿财险公司总裁,刘家德任中国人寿养老险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杨明生对此表示,“两位高管得到提拔,主要因为之前寿险公司的干部力量比较雄厚。这次调整是对集团力量的支持,也是对其他子公司班子的加强。”

附简历:

万峰:1958年出生。自2007年9月起担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2003年到2007年9月,任中国人寿股份公司副总裁,自2006年6月担任中国人寿股份公司的董事会执行董事,同时兼任中国人寿集团的副总裁、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等职。

林岱仁:1958年出生。自2008年10月27日起担任中国人寿执行董事。自2003年起担任本公司副总裁。2006年11月兼任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

刘英齐:1958年出生,2003年8月至2006年1月担任中国人寿监事会主席,2006年出任中国人寿的副总裁,2008年5月30日起兼任中国人寿董事会秘书。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