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险资董事全票入阁 金地董事会四足鼎立

2014年04月25日08:5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险资董事全票入阁金地董事会四足鼎立

凶悍举牌金地集团的两路险资显露醉翁之意——一方面在资本市场明争暗夺,另一方面谋求在董事会层面加强渗透。在昨日召开的金地集团临时股东大会上,有关修改公司章程、选举董事、监事议案获得全票通过。值得关注的是,随着生命人寿和安邦保险派驻的两名董事顺利入阁,金地集团董事会四足鼎立格局形成,未来的博弈或将更加激烈。

四足鼎立格局初现

昨日上午10点,刚刚装修完毕的金地集团总部大楼焕然一新,门前绿树成荫,在树荫下睡觉的流浪汉遭到保安的驱逐。与之相隔数十米的金地大楼内,关于增选董事的股东大会按时召开。这一次,面临在股权争夺上遭遇的“野蛮人”,金地集团再也无法将其阻挡在门外。

据公告,本次临时股东大会包含三个议案,分别为修改公司章程、逐项选举董事会董事以及监事等议案。最终三项议案获得全票通过。公司章程修改后,董事会成员由原来的十二名增至十四名,除了原有董事不变之外,新增了林胜德、姚大锋作为董事候选人。

焦点正是这两位新任董事,两人分别来自举牌方生命人寿以及安邦保险。资料显示,林胜德现任深圳生命置地总经理、董事长、生命置地(长春)公司总经理、南通东方绿洲生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深圳新亚洲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等职。而姚大锋现任安邦保险集团副总裁、安邦人寿董事长。

至此,包括原有董事会成员在内,金地集团董事会“四足鼎立”局面粗具雏形。首先,是两家轮番举牌的保险公司各有一名入驻;其次,是以陈爱虹(现任深圳市福田投资发展公司董事长)为代表的福田区国资委拥有两个席位;再者,就是以凌克为代表的职业经理人团队,包括黄俊灿、徐家俊等人。

现有经营团队稳固

由于生命人寿及安邦保险持续举牌,金地集团大股东事实上已易帜,而多股力量的角力仍在继续。金地集团经营是否会因此发生变化,也成为众多股东关心的焦点。有知情人士分析,短期看来,金地集团的管理团队并不会受到大股东变化的影响。

不过,来势汹汹的新股东也给现有管理层带来不少压力。此前,金地集团管理层在内部会议上便曾作出部署,要求员工“冷静面对,做好本职工作”。

昨日参加股东大会的一位小股民告诉记者,与以往股东大会相比,或许是两位“生面孔”出席并入选董事会的缘故,今年股东大会的氛围明显严肃许多,与公司管理层之间的交流也显得更加“场面化”,互相之间多了几分寒暄和客套,“管理层显得谨慎许多”。

安邦保险和生命人寿关系微妙。记者注意到,尽管在股权争夺上针锋相对、步步紧逼,但在股东大会现场,各为其主的两名董事却显得十分熟络,两人座位挨在一起,席间不乏互相交谈。

但另一方面,两名新董事又相当低调。股东大会结束后,现场有股民上前交换名片,但却被对方婉拒。在现场提问环节中,有股民问及生命人寿后续的想法和打算时,林胜德也并未作答。(记者 翟敏)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