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正德人寿目前暂未提交增资申请材料

2014年06月17日09:12    来源:证券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正德人寿目前暂未提交增资申请材料

对于正德人寿全体股东拟均摊增资30亿元自救一事,证券时报记者昨日咨询保监会相关人士后获悉,截至昨日中午,保监会办公厅尚未接到正德人寿增资扩股的申请材料。

记者同时也采访了正德人寿方面,但截至发稿,多位公司高管均未回复。

正德人寿想自救,通过股东集体注资30亿元以化解偿付能力不足带来的危机,动机无疑是好的,不过实际操作似乎缺少诚意。

正德人寿上周五在官方网站挂出了《关于正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相关事项的请示报告》,其中称,“经公司执行委员会管理层研究决定,同意股东提出的由现有股东新增30亿元人民币的增资扩股方案,报请保监会批准后实施。我们希望能够在2014年6月16日得到保监会的批复。”

昨日已有业内人士对正德人寿增资扩股一事提出质疑,认为公司官网的公告存在问题。此外,保监会人士也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按照正常程序,保监会也要对增资扩股的出资人、资金来源进行必要的程序审核,从上报材料到批复,不可能在两个工作日内就完成。

证券时报记者在昨日对正德人寿问题的报道中指出,目前该公司不只是偿付能力问题,还涉及股权纠纷问题。事实上,股权纠纷或许才是导致公司一系列问题的根源。公司如果未能解决股权纠纷问题,股东意见没达成统一,又谈何增资扩股?

事实似乎也验证着这一观点,截至昨日中午,保监会办公厅称尚未收到正德人寿增资扩股的申请材料。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费率市场化改革的不断深入和保险资金运用渠道的不断开放,保监会在放开前端的同时,对后端准备金和偿付能力的监管也在不断升级。

保监会相关人士称,监管层对于保险公司的监管,重要的就是偿付能力充足率问题。保险公司偿付能力不足,与普通公司破产清算的概念完全不同,因为有着监管指标的硬性要求,可相应保证保险资产的安全,一般风险还是可控的。

时下距离6月30日保监会对正德人寿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的时间已不远,正德人寿若想自救,看来必须拿出足够的诚意,果断采取行动,而非一味“喊冤”,向监管部门“叫板”。(曾福斌)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