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保监会19日将向正德人寿通报检查问题

2014年06月18日08:50    来源:证券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保监会将向正德人寿通报检查问题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保监会将于6月19日下午对正德人寿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管通报保监会对该公司现场检查的情况。

此前曾有知情人士向媒体表示,正德人寿6月17日会再度向保监会报送增资请示报告。记者昨日咨询保监会相关人士后得知,保监会此前确曾收到正德人寿上报的电子材料,但因格式不对被退回,并要求公司按照请示格式重新上报。截至昨天下午,保监会尚未收到正德人寿确定于6月17日上报的增资请示。

据了解,上报保监会的请示与报告不同,请示需由保监会批复,报告则只需告知。

保监会曾于去年10月28日对正德人寿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发现的问题目前已经基本梳理完毕,将报请审核后确定对正德人寿的通报。包括股东矛盾、财务问题等。6月6日,保监会发布监管函称,正德人寿2014年一季度末的实际资本为-8.0844亿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87.08%,属于偿付能力不足类公司。

另据了解,正德人寿还存在股东间的矛盾问题。杉杉投资控股子公司鸿发实业于2013年1月受让了浙江凌达实业有限公司所持正德人寿的20%股份。2013年3月起,杉杉控股董事局主席郑永刚成为正德人寿副董事长,并于2013年4月开始担任总裁一职。仅半年后,郑永刚即被暂停了总裁职务;今年4月19日,正德人寿再度发布消息称,正德人寿党委免去郑永刚党委副书记职务。(记者 曾福斌)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