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作家談婚姻經營與捍衛:女性懂理財才有保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情感作家談婚姻經營與捍衛:女性懂理財才有保障

2012年11月12日07:35        手機看新聞

蘇芩談婚姻的經營與捍衛:女性懂理財才有保障

  著名情感作家蘇芩在訪談時表示,婚姻需要經營和捍衛,如果經營的好就不需要捍衛,如果經營不好天天都得捍衛。中新網 李美多 攝

  蘇芩談婚姻的經營與捍衛:女性懂理財才有保障

  中新網11月9日電 金秋結婚旺季,不少保險公司大力推銷各種“婚姻保險”,一時之間這一被調侃為“防小三險”的新險種備受廣大網民的關注。近日萬科董事長王石婚變的消息在網絡盛傳,這些“看上去很美”的“愛情保險”又被網友賦予了“防小三”“看老公”等特別的含義,是否反映現代社會人們對婚姻穩定性的一種憂慮? 婚姻險到底保什麼?著名情感作家蘇芩做客中新網視頻訪談時表示,婚姻需要經營和捍衛,如果經營的好就不需要捍衛,如果經營不好天天都得捍衛。

  蘇芩說:“我接觸過不少因為離婚而被淨身出戶的中年女性。她們有個特別明顯的特點,就是理財觀點非常差,她們對於家庭收入和財產並不清楚,曾經就有一位家庭財力雄厚的女士離婚時隻分到了一套舊家具和幾千塊錢。”

  對於婚姻的經營,蘇芩表示,女性在婚姻中如果完全喪失了自我主動性是很危險的,這種情況下“婚姻保險”可能算是一點補償和保障。但是,女性要有財產的概念,女性增強自己的理財能力,才能夠好的經營婚姻,在婚姻中得到保障。(中新網生活頻道)

(來源:中新網)

(責任編輯:朱瑤、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