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曝出雞鴨肉混合的偽劣羊肉卷 官方表態將徹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武漢曝出雞鴨肉混合的偽劣羊肉卷 官方表態將徹查

2012年12月18日09: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為期5天的武漢市年底電視問政17晚開場,當地記者曝光了在市場上暗訪中發現的用雞鴨肉混合造的偽劣羊肉卷。

  當天進場考試的是武漢市委組織部部長胡志強、市政府副市長秦軍、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楊澤發、市編辦主任黃鬆如、市法制辦主任李子林、市人社局局長潘漢生等6位“考生”,50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市民代表、網民、特約評論員等組成“評委”。

  在承諾整改食品安全“拷問”環節,暗訪記者在武漢市內一家超市的生鮮冷凍食品專區發現,這裡的羊肉卷分為兩類,一類為超市專供,一類為品牌產品,均用保鮮盒包好,售價在23元左右一斤。

  隨后,記者又來到武昌某菜場生鮮冷凍食品攤點前詢問羊肉的價格,也在20元左右一斤。當聽說是准備為火鍋店採購時,有位攤主把記者帶到攤位后面的冰櫃區,從裡面拿出一盒散裝的羊肉卷。商販稱,這種羊肉卷隻需要11塊錢一斤。在記者的追問下,商販告訴記者貨源來自白沙洲大市場。

  隨后記者來到白沙洲大市場冷凍肉制品區域進行打探,發現店主給出的報價都是羊肉卷300克批發價為5.8元,也就是一斤10元左右。“豬肉都賣12元一斤,羊肉怎麼可能賣10塊錢呢”?商家告訴記者,由於入冬以來羊肉卷需求量大,一些商販甚至開始用鴨肉、豬肉添加少量羊油冒充,有的甚至使用了羊肉香精,增加羊肉香味。與羊肉卷的情況相同,火鍋店的肥牛也不容樂觀。

  面對媒體曝光的問題,武漢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楊澤發、武漢市政府副市長秦軍當即敦促有關部門進行查處,市委組織部部長胡志強等則表示將強化市場監管體制機制,讓老百姓吃到放心安全的食品。(徐金波 吳忠新 陶濤)

(來源:中國新聞網)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