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調控將更注重預期管理--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房地產調控將更注重預期管理

2012年12月26日08:44        手機看新聞

  偉業我愛我家集團24日發布《全國重點城市住房市場2012年總結和2013年預測》,對2013年的房地產市場形勢持“謹慎樂觀”態度。在政策層面,報告認為,2013年房地產預期管理的重要性進一步凸顯,長期制度改革迫在眉睫。

  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副總裁胡景暉認為,從今年年底部分城市樓市成交量、價明顯反彈中可以窺見,即便是政策本身不發生變化,隻要有類似“地王”頻現或者樓盤“搶購”的事件發生,也會擾亂正常的市場格局。因此,“對於房地產市場而言,管理市場預期與控制需求釋放同等重要,預計2013年各項政策還將把調控市場預期作為另一重要目標來落實。”他說。

  胡景暉表示,由於短期內政策難以徹底解決市場內在的供需矛盾,“抑需求、促供應”的政策主基調還將延續,調控將成為常態。

  “在市場供應量增長不明顯,尤其是保障房數量未形成一定規模之前,以限購為主的抑需求政策不會出現根本變化。”胡景暉說,從拿地、開發到銷售,力促供應無疑是管理層在把控需求基礎上的推進重點。

  報告還指出,當前的“限購”、“限貸”政策畢竟是暫時的、迫不得已的辦法,通過制度改革構建調控長效機制迫在眉睫。具體包括:通過土地制度改革,打破城鄉二元結構,促進城鄉統籌發展﹔通過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進一步提升居民可支配收入水平﹔通過稅收制度改革,加快推進房產稅的試點和推廣等。

(來源:上海証券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