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富豪嫁女陪嫁上億元 新郎系普通公務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福建富豪嫁女陪嫁上億元 新郎系普通公務員

2012年12月31日07:1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上午,福建晉江磁灶鎮上演億元天價嫁妝。福建萬利集團董事長吳端彪不但為女兒准備了上億嫁妝,還將1500萬人民幣捐於當地的慈善事業。

  昨天上午,網友大晒萬利集團董事長風光嫁女的圖片,並稱將開“8天流水席”。圖片顯示,嫁妝包括四盒黃金首飾,兩千萬元存折,位於泉州財富廣場商鋪、奧林匹克別墅、萬達公館等多套房產,500萬股萬利集團股票,總價值人民幣超過一億元。

  據福建萬利集團一名高管介紹,昨天確實是吳端彪愛女的新婚之日,除嫁妝價值上億外,吳端彪還分別向晉江慈善總會和漳州南靖縣慈善總會分別捐獻了1000萬和500萬人民幣,並一起舉辦了捐款儀式。他否認了開“8天流水席”的說法,稱接下來的婚宴將“一切從簡”。

  據了解,新郎姓徐,是泉州市區人,是一名普通公務員,與新娘是幼兒園到高中期間的同學,可以說是青梅竹馬。

  據了解,福建晉江石獅一帶高嫁妝現象由來已久。有網友表示,能夠在愛女新婚當天,給慈善事業捐款還是頭一次,許多網友對萬利集團老總此舉贊賞有加。

  據悉,萬利集團是當地知名的陶瓷企業,1995年成立。並於去年6月13日在韓國創業板上市。(記者潘珊菊)

(來源:京華時報)

(責任編輯:李棟、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