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起火車票預售期延長 春運車票7日起發售--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元旦起火車票預售期延長 春運車票7日起發售

毛峰

旅客朋友應注意電話訂票取票時間和范圍、互聯網和電話訂票起售時間、火車票預售期的變化,合理安排好購票計劃。定海東門車站火車票代售點相關負責人介紹,由於預售期延長,今年的春運火車票將從下周一起正式發售。
2013年01月04日16:09    來源:舟山網    手機看新聞

  元旦開始,一批有關火車票的新規相繼實施,尤其是春運期間要回家或外出的市民要注意了:電話訂票1月1日起可全國通取﹔1月4日起,互聯網、電話訂票預售期調整為20天(含當天),代售點及車站部分售票窗口預售期調整為18天(含當天)。

  電話訂票取票延長12個小時

  自1月1日起,通過電話預訂車票的旅客可憑訂票時乘車人有效身份証件,到全國任一車站窗口或代售點換取已訂車票,實現電話訂票全國通取。此前,電話預訂的車票隻能在發車站所在的鐵路局管內取票。

  同時,電話訂票的取票時間延長12個小時,即:當日12:00前已訂車票於第二日12:00前取有效﹔當日12:00后已訂車票於第二日24:00前取有效。

  預售期限預售期延長至20天

  今天起,火車票互聯網、電話訂票預售期延長至20天(含當日),預訂第20天車票的起售時間仍為10個節點,代售點和車站部分售票窗口預售期延長至18天(含當日)。

  旅客朋友應注意電話訂票取票時間和范圍、互聯網和電話訂票起售時間、火車票預售期的變化,合理安排好購票計劃。

  定海東門車站火車票代售點相關負責人介紹,由於預售期延長,今年的春運火車票將從下周一起正式發售。為了方便旅客朋友購票,代售點將從早上5點開始營業。

  火車票別亂丟用完撕碎較保險

  近日,有網友反映“二維碼泄露個人信息”,不法分子可能利用上面的信息辦卡、行騙、甚至勒索……據了解,鐵道部今年開始對各種類型火車票個人信息部分進行了加密,盡管如此,還是提醒乘客不要隨手亂丟火車票,以免出現麻煩。

(責任編輯:章斐然、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