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股市未能如願“開門紅” 滬深兩市漲跌互現--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新年股市未能如願“開門紅” 滬深兩市漲跌互現

2013年01月04日18:07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所以投資者們熱切期待新年首個交易日A股開門紅。不過今天(4日)滬深兩市讓大家失望了。兩市經過了4個小時的大起大落,最終還是沒能雙雙收漲。深成指最終還下跌了0.22%,收在了9096點。沒能像周邊市場那樣開門紅火,兩市的調整大幕會否就此拉開?對於投資者們來說,市場裡還有哪些機會值得期待?

  如果說早盤高開近1%讓投資者們歡喜鼓舞,那麼隨后兩市的跳水走勢恐怕要傷很多人的心了。今天滬深兩市著實走了個“V”字,截至收盤,上証綜指報2276點上漲0.35%﹔深成指報9096點,下跌0.22%。申銀萬國証券市場分析師王曉亮表示,兩市明顯受到了前期獲利盤增多的影響。

  王曉亮:雖然有外盤因美財政懸崖暫獲解決而大漲的背景,但由於12月份A股漲幅比較大,獲利回吐壓力比較重,今天兩市指數基本上是振蕩走平態勢。市場熱點方面,鋼鐵、高鐵股以及光伏概念等表現不錯,但醫藥和汽車股以及ST板塊仍處於調整端。

  當然,盡管大家都想股市一飛沖天,但調整實在不能說是出乎意料。有“中國第一股民”之稱的楊百萬在此前的採訪中就明確認為,1月份大盤調整的份兒大。

  楊百萬:整個1月份調整、振蕩整理的概率比較大,但是指數究竟是強勢整理還是弱勢整理要看主力了,不是看分期。

  股市裡沉浮多年的老股民們應該都清楚,再牛的行情也需要適當的調整,所以像12月份持續的逼空上漲終歸是不能持久的。不過,小散戶們對於春節前的行情演繹還是頗多樂觀情緒。

  股民:我准備在股市調整的時候再加點倉,可能還會加50%左右。我估計會有比較明顯的調整,因為現在已經漲了不少,調整過后上漲的空間應該還比較大,2013年會超過2009年的高點3478。

  多數機構分析師們在採訪中也表現出了相對的樂觀,認為即使兩市就此展開調整,時間也不會很長,中線的行情仍將繼續。特別是滬深兩市交易所在節日期間公布了2012年上市公司年報的預披露時間表,使今年的年報行情日期更加確定。根據時間表,滬市公司威遠生化將在1月19日為兩市年報行情拉開大幕,而整個年報周期將持續到4月底。廣發証券分析師趙軍認為,今年年報行情將好於去年。

  趙軍:2012年年報的綜合收益可能跟2011年稍微好轉,大家可以留意一些一直表現比較好的藍籌股,分紅比較多的和中間跑出黑馬上漲行情可能更大。

  新年伊始,另一個新生事物同樣引人注意。在退市軌道上,滬市的風險警示板和深市的退市整理板今天首度亮相。一開盤板上就有近一半的股票封住了跌停。A股股民有著“炒差”的“輝煌歷史”,不過有“中國第一股民”之稱的楊百萬特別提醒小散戶,這些垃圾股還是不碰為好。

  楊百萬:兩個退市的企業,主營都沒有收入,可能去買嗎?橫向比,確認比較好的再投資,是金子總會發光的。(記者柴華)

(來源:中國廣播網)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