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月薪4545元在不同城市能干啥?【11】--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圖:月薪4545元在不同城市能干啥?【11】

月薪4545元基本上隻夠緊巴的生活,勉勉強強活下來,房子、車子什麼的都是夢中花、水中月,摸不著。目前成都的薪酬平均線在每月3916元左右,若是在成都每月能領上4545元的薪資,起碼也是在平均線以上,看來還是有點奔頭的,可以考慮做個房奴,在成都安個家。
2013年05月15日07:2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以記者的老家黃馬鄉為例,看看農村的消費水平:

  1 住房:不花錢。

  2 吃飯:基本不花錢,米飯、蔬菜啥的田地都有產出,若有改善伙食的需要,每月大概在100元左右。

  3 平時生活開銷:洗衣粉、牙膏,諸如此類的,20元。

  4 水電費:水不要錢,電費每月在10~20元。

  5 服裝鞋子:一年增加一兩套新衣甚至不增加,攤到每月,也就百元左右。

  每月領著4545元的薪水,在農村生活的確是不錯。可是在農村,又有什麼樣的工作可以拿到這4000多元的月薪呢?

  綜上所述,月收入與生活狀況大致如下:

  1000元 以下,你連自己都養不活。

  2000∼2500元,你可以找個女朋友,偶爾去瀟洒瀟洒了。

  2500∼3000元,你就籌劃10年后能不能給個房貸首付吧。

  3500∼4000元,你可以在這裡扎根,發芽就算了(扎根=買房,發芽=生兒育女)。

  4000∼5000元,你可以扎根發芽,但是得背著房子過日子?。

  5000元以上,你可以暢想一下你的未來。

  目前成都的薪酬平均線在每月3916元左右,若是在成都每月能領上4545元的薪資,起碼也是在平均線以上,看來還是有點奔頭的,可以考慮做個房奴,在成都安個家。以成都8000元/平方米左右的房價算,湊夠100萬元,可以買個100多平米的普通樓房。

(責編:曹華、李海霞)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