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專題與策劃>>中國媒體絲路行

八省官員談“一帶一路”:抓住機遇,發揮優勢

趙晶、李葉、賈玥、賀迎春、李闊、吳聲婧、王千原雪、鐘巧花、常紅、楊牧、鄭青亭

2014年05月19日08:26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八省官員談“一帶一路”:抓住機遇,發揮優勢

  原標題:八省官員談“一帶一路”:抓住機遇,發揮優勢

  編者按:

  國家主席習近平2013年9月5日在哈薩克斯坦訪問時提出,為了使歐亞各國經濟聯系更加緊密、相互合作更加深入、發展空間更加廣闊,我們可以用創新的合作模式,共同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以點帶面,從線到片,逐步形成區域大合作。

  2013年10月,習近平出訪東盟國家時提出,中國願同東盟國家加強海上合作,發展海洋合作伙伴關系,共同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

  2014年兩會期間,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介紹今年重點工作時指出,將“抓緊規劃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推進孟中印緬、中巴經濟走廊建設,推出一批重大支撐項目,加快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拓展國際經濟技術合作新空間。”

  作為中國深化改革開放和推進周邊外交的大手筆,“一帶一路”建設可帶動沿線省份交通、能源、物流、旅游等多項產業的發展。因此,該戰略構想甫一推出,受到各省廣泛關注和討論。

  在“兩會”期間被媒體問起“一帶一路”的規劃是否可在年內出台時,國家發改委副主任杜鷹表示,今年12月出台“這個時間拉得太長了”。對此,沿線地區可否做好准備?在建設過程中面臨哪些困難?有何解決之策?人民網就此在兩會期間採訪多位身為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的黨政官員予以解讀。

  對話嘉賓:

  全國人大代表、雲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秦光榮

  全國人大代表、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李建華

  全國人大代表、陝西省長婁勤儉

  全國人大代表、重慶市市長黃奇帆

  全國人大代表、海南省長蔣定之

  全國人大代表、甘肅省委宣傳部長連輯

  全國人大代表、海南省發改委主任林回福

  全國人大代表、寧夏回族自治區發改委主任張八五

  全國人大代表、福建省泉州市市長鄭新聰

  全國人大代表、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黨委書記趙青

  全國人大代表、三沙市委書記、市長肖杰

下一頁
(責編:李彤、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