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國家外匯管理局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政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

2014年06月19日11:03    來源:國家外匯管理局網站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家外匯管理局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政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

  日前,國家外匯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易綱主持召開黨組中心組理論學習擴大會議,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同中央辦公廳各單位班子成員和干部職工代表座談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研讀《黨政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並研究部署有關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同中央辦公廳各單位班子成員和干部職工代表座談時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黨員干部的歷史擔當和職責要求,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和指導性,是做好各項工作特別是行政管理工作的重要指南。講話中提出的“五個堅持”,對黨政機關黨員干部提高認識、履職盡責、改進作風、加強修養提出了明確要求,外匯局全體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領會,認真開展對照檢查,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要把“五個堅持”作為自己的座右銘和今后的工作指南,圍繞外匯管理改革大局,堅守外匯管理職責,在本職工作中深入貫徹落實。

  會議一致認為,《黨政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的頒布實施,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重要舉措,體現了中央對干部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吸收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新經驗新成果,對於建立健全科學的干部選拔任用機制和監督管理機制,解決干部工作中的突出問題,建設高素質的黨政領導干部隊伍,保証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全面貫徹執行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順利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是做好黨政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也是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選人用人不正之風的有力武器。

  會議強調,當前外匯管理改革處於攻堅克難的關鍵時期,外匯局全體黨員干部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准繩,牢固樹立學習意識、大局意識、服務意識、效率意識、協作意識、紀律意識、安全意識和保密意識,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不斷提高自覺性、主動性、積極性和創造性,扎實推進深化外匯管理改革的“五個轉變”,切實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推動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為外匯管理改革事業做出新的更大貢獻,不負黨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會議要求,外匯局班子成員要進一步增強政治紀律、組織人事紀律觀念,帶頭遵守《黨政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規范行使選人用人權。組織人事部門要堅持公道正派、按章辦事,為選准用好干部把好關。要堅持黨管干部原則,完善干部選拔任用方式方法,充分發揮局黨組在干部選拔任用工作中的領導和把關作用。要堅持干部工作的群眾路線,改進民主推薦和民主測評,提高干部工作民主質量。要改進干部考察工作,加強對政治品質和道德品行、工作實績、作風表現、廉潔自律情況的考察。要完善相關配套制度,努力形成符合外匯局實際的、科學規范的選人用人制度體系。(完)

(責編:章斐然、呂騫)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