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中國建設銀行獲2013年度社會責任最佳公益慈善貢獻獎

2014年06月27日18:03    來源:人民網-銀行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27日電  6月26日,中國銀行業協會在京舉辦《2013年度中國銀行業社會責任報告》發布暨社會責任工作表彰會,中國建設銀行獲得“年度社會責任最佳公益慈善貢獻獎”。中國建設銀行“母親健康快車”資助計劃獲評“年度公益慈善優秀項目獎”,並在會議現場進行了展示。

建設銀行早在1996年就開始了公益慈善之路,近20年來,在支持教育和扶貧的道路上留下了自己閃亮的足跡。建設銀行矢志不渝地支持中國教育事業的發展,涉及小學、中學、大學、研究生、職業教育全領域,惠及廣大品學兼優、懷揣夢想的莘莘學子。

如今,建設銀行在貧困地區建立“建設銀行希望小學”41所,並配備圖書室、體育設施、電腦室等,逐步完善教育的各項硬件設施,每年定期資助開展教師培訓,提升希望小學教師的整體教學水平,已培訓教師229人次﹔捐款1.2億元實施“建設未來——中國建設銀行資助貧困高中生成長計劃”,專項資助全國特別是中西部地區普通高中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累計資助貧困高中生近8萬人次,幫助近6萬名高中生考入了大學﹔出資6000萬元設立“中國建設銀行少數民族地區大學生成才計劃獎(助)學金”,在16個少數民族相對集中聚居的省、自治區內,向品學兼優、家庭貧困的少數民族大學生提供獎(助)學金,已累計發放4600萬元獎(助)學金,資助少數民族貧困大學生1.6萬人次﹔捐資在海南建立“中國建設銀行三亞百年職校”,為貧困農民、農民工的孩子實現人生夢想插上了知識和技能的翅膀。

從2011年開始,建設銀行就參與了“母親健康快車”公益項目,先后出資1500萬元購置101輛“母親健康快車”,捐給青海、甘肅、新疆、雲南、廣西、貴州、西藏等7個省、自治區,為當地貧困婦女、少數民族婦女提供健康檢查、疾病救治、孕產婦衛生保健等服務,對改善貧困地區醫療衛生水平做出了積極的貢獻。建設銀行捐贈的“母親健康快車”受到當地醫務工作者和老百姓的熱烈歡迎,被稱為“救命車”。

(責編:杜燕飛、王靜)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