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中國連續七年成最大黃金現貨市場

2014年07月03日07:3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2日從上海黃金交易所獲悉,我國已連續7年蟬聯世界最大的黃金現貨市場。伴隨“搶金熱”及行情復蘇,2013年國內黃金現貨交易量達1.16萬噸,現貨個人投資者開戶達603萬戶。

  央行上海總部數據顯示,2013年國內黃金期貨交易達4萬余噸,商業銀行黃金交易達4501噸。據此計算,主要黃金市場投資總量超過5.6萬噸。

  據中國黃金協會預測,2014年中國黃金需求量將增至約1176噸,仍將是世界最大的消費市場。 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中國連續七年成最大黃金現貨市場)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