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黃金投資應避免三大誤區:紀念型金條流通差

2014年08月05日15:0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每逢重大節慶,國內黃金投資就會迎來一波熱潮。剛剛過去的“七夕”佳節裡,各地的實物及飾品黃金再次出現火爆的銷售場面。針對節慶日的黃金投資熱,業內專家提醒投資者應避免三大誤區。

  一 是將飾品黃金投資作為一般黃金投資方式。中國黃金西南旗艦店總經理鄭德洪指出,不少黃金投資的初學者會誤以為購買飾品黃金即是黃金投資,事實上由於具有美 學附加值和中間費用,飾品黃金的金價遠高於黃金交易所的金價。此外,黃金首飾在日常使用中會受到不同程度的磨損,變現時其價格還要打折,因此飾品黃金並不 是理想的黃金投資產品。

  二是過度偏好紀念型金條。作為一般黃金投資工具的實物金條通常分為紀念型和投資型兩種。各大黃金銷售商往往會在各大節慶裡推出相應的紀 念型金條,這類產品通常設計精美、工藝精湛,更受消費者的追捧。不過從投資成本的角度來考慮,投資型金條更適合作為投資對象。因為實物金條在銷售時都會在 實時黃金價格的基礎上收取一定的加工費、倉儲費等。與紀念型金條相比,投資型金條的溢價較低、流通性更強。

  三是頻繁買進賣出。自去年開始,黃金價格一路下跌,而市場上黃金投資的熱情卻一路高漲,每逢節慶,這種熱情會集中爆發,不少投資者企圖通過頻繁的買進賣出來 獲取暴利。鄭德洪指出,由於手續費成本高,頻繁短線操作會侵蝕黃金投資收益。黃金屬於稀缺資源,建議投資者要看到黃金投資的長遠價值,更多地考慮長線投 資。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