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專題與策劃>>人大:“大金融與綜合增長的世界”國際研討會

美智庫:2015年是多邊主義的關鍵年

2014年09月04日15:13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9月4日電(李彤 李棟)日前,由中國人民大學主辦、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承辦的第二屆20國智庫論壇在人民大學舉行。此次論壇以“大金融與綜合增長的世界”為主題,邀請G20成員國的智庫代表參加。美國進步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莫莉·埃爾金·科薩特指出,2015年將是決定多邊主義未來的關鍵一年。

她說,屆時將召開四次級別最高的國際會議:一次發展籌資會議、一次協商未來發展議程的首腦峰會、一次商討未來氣候條約的談判以及世界貿易組織的部長級會議。從本質上來看,這四次會議相互關聯並與G20的核心經濟議程密切相關。作為全球主要經濟和金融平台的G20可以通過有效的領導和支持,就重要問題(尤其是融資)達成一致,同時發揮一定的作用。

埃爾金·埃科薩特說,G20從現在到2015年7月發展籌資會議開幕的這段時間內,應制定一套長期實施計劃,有效補充最終的發展籌資協議並幫助確保協議達成。G20應在以下關鍵發展重點上採取行動:鼓勵私營部門向發展中國家基礎設施投資,改善國際稅收制度確保發展中國家受益,打擊針對稅收的相關犯罪行為,增進各國政府稅務部門之間的信息共享,協助發展中國家推廣正規金融服務,並降低轉賬匯款至發展中國家的成本。

埃爾金·埃科薩特認為,2015年后G20議程存在的一個嚴重風險是,成員國可能會在氣候或貿易問題談判中發生沖突。確保這些共同體彼此對話並達成相互促進、相互補充的協議至關重要。G20可以在政治和實際行動上發揮關鍵作用,確保就資助2015年后發展議程及其她重要的多邊進程達成共識。

據了解,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九次峰會將於2014年11月在澳大利亞布裡斯班市舉行,全球經濟治理與綜合增長將成為峰會主要議題。

(責編: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