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論壇全球議程峰會開幕--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世界經濟論壇全球議程峰會開幕

2012年11月13日08:25        手機看新聞

  為全球經濟焦點問題尋求解決方案

  世界經濟論壇全球議程峰會開幕

  據新華社迪拜電 2012年世界經濟論壇全球議程第五屆峰會12日在阿聯酋迪拜開幕,1000多位政府、商業、學術領域及諸多國際和地區組織專家將在三天時間內激起頭腦風暴,創造性地為全球經濟焦點問題尋求解決方案。

  本屆峰會共設五大主題:全球治理、地緣政治、全球增長挑戰的地區應對、21世紀重大挑戰和改善全球決策。聯合國常務副秘書長埃利亞鬆、英國前首相布朗等將參加本屆峰會。

  世界經濟論壇主席克勞斯·施瓦布說,面對當前及未來世界經濟的不確定性,人們需要更加透明,以更多合作、創新及包容來應對挑戰。各界精英將在本屆峰上充分交流觀點,提出切實解決方案,為2013年年初的達沃斯世界經濟年會設置議程提供支持。

  今年是全球議程峰會第五次在阿聯酋舉行。阿聯酋經濟部長曼蘇裡說,通過與世界經濟論壇五年的合作,全球議程峰會已成為全世界最具戰略意義的會議之一,希望本屆峰會能在加強窮國與富國合作、應對氣候變化挑戰、加快教育普及等方面產生富有創意的觀點和方案。

  峰會期間,迪拜還將舉行首屆區域性組織全球會議,為區域性組織領導搭建分享實踐經驗、討論共同應對挑戰與風險的平台。

  迪拜經濟發展局負責人薩米說,全球議程峰會為迪拜提供了展示和分享經濟增長模式的平台。幾年來,通過大力發展旅游、航空、物流、貿易、零售和酒店等核心領域,迪拜已成為中東地區的商業和旅游中心,這將為全球和地區性新興經濟體提供借鑒。

  全球議程理事會於2008年由世界經濟論壇創立,系論壇最大思想庫,目前共設有88個理事會。

(來源:中國經濟網—《經濟日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