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黃金業11年來首現盈利負增長 金價創三個月新低

陳白

2014年09月12日07:4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新京報訊 (記者陳白)2013年金價大幅下跌給中國黃金行業帶來經濟效益大幅下降。中國黃金協會昨日發布《中國黃金年鑒2014》顯示,2013年我國黃金行業實現盈利比2012年大幅下跌了64.86%,結束了連續11年盈利的淨增長歷史。

  虧損企業比重大增

  中國黃金協會報告指出,根據該協會抽樣調查顯示,2013年出現虧損的黃金企業比重為20.47%,較2012年增長了194%。

  多家黃金企業近期發布半年報顯示黃金企業業績集體不振。山東黃金2014年半年報顯示,公司報告期內實現營業收入246.86億元,同比下降11.94%﹔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3.12億元,同比下降67.65%﹔中金黃金上半年業績顯示,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2.83億元,同比減少51.12%。

  金價跌至3個月低點

  8月中旬以來,國際金價不斷下跌,8月20日跌破1300美元每盎司整數大關之后,連跌3大基本數關口。截至記者發稿,紐約現貨黃金加速擴大跌幅,並刷新1243.65美元/盎司的三個月低位。

  對於金價接連下跌的原因,掌中貴金屬CEO鄭凱對記者表示,從基本面上,市場對美聯儲升息預期升溫,而蘇格蘭公投導致英鎊承壓下行,同時美元指數再創近期新高,持續走強的美元導致國際金價走弱。

  國內金價方面,記者統計發現,京城千足金價已經從去年同期的335元下調至目前的305元每克,累計下跌30元,下跌幅度達8.9%。以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主力合約報價計算,國際金價2013年已經累計下跌28%,是2000年以來首次按年下跌,結束了黃金12年的牛市,也是金價自1981年以來的最大年度跌幅。

  ■ 鏈接

  上海金將新設3個實物金品種

  新京報訊 (記者陳白)上海黃金交易所理事長許羅德在昨日中國國際黃金峰會上表示,SGE(上海黃金交易所)將設立三個以人民幣計價的實物黃金交割合約,分別為100克、1公斤以及更大的符合倫敦合格交收標准的重12.5公斤的金條。

  許羅德表示,命名為“上海金”的上海黃金國際板將於本月29日在上海自貿區上線交易,將吸引更多海外資本投資中國黃金市場。

  許羅德在會議上指出,以人民幣計價的上海金將更大程度地爭取中國在國際黃金定價上的話語權,同時進一步推動人民幣國際化進程。

  世界黃金協會的遠東區總經理Albert Cheng指出:“上海金將成為非常重要的交易平台,上海將成為紐約和倫敦之后全球三大黃金中心之一。”

  (原標題:黃金行業11年來首現盈利負增長)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