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金價跌穿1200美元關口 “中國大媽”血本大虧

阮煜琳

2014年10月31日08: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社紐約10月30日電 (記者 阮煜琳)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結束刺激經濟計劃,釋放出對美國經濟樂觀預期的強勁信號,嚴重打壓了國際黃金價格。30日,紐約金價大幅跳水,並跌穿每盎司1200美元重要關口。

  當日,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跌26.30美元,跌2.15%,報每盎司1198.60美元,這也是10月3日以來,黃金期貨價格首次跌穿每盎司1200美元。12月份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下跌了4.9%,下跌了84美分,收於每盎司16.42美元。而此前“中國大媽”瘋狂“搶金”,現在看來大多被高位套牢,血本大虧。

  一天前,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宣布結束其長期實施的債券購買計劃后,並沒有刺激投資者黃金購買的熱情。分析認為,美聯儲宣告結束債券購買刺激經濟計劃,釋放出對美國經濟穩步增長和就業市場復蘇的樂觀預期,打壓了具有避險保值功能的貴金屬價格。

  30日的官方數據顯示,由於消費增加、出口和政府支出激增,美國經濟第三季度同比增長了3.5%,超出市場普遍預期。相對強勁的美國經濟數據,進一步打壓國際市場貴金屬的價格。當日,紐約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鉑金期貨價格下跌23.30美元,跌1.8%,報每盎司1245.90美元。

  當日,美國股市大漲,紐約股市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221點。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