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股民牛市賺錢豪宅熱銷 該賣房炒股還是賣股買房

北 晚

2015年04月29日07:45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李沖

  股市大漲遇到樓市新政,有人選擇賣房炒股,有人選擇賣股買房。近期開發商數據顯示,多個樓盤出現股民買房熱,甚至豪宅樓盤出現熱銷,多位市民借助股市飄紅的利好,實現了換房夢。那麼,現在的行情,到底是該如何操作呢?“在資本市場裡賺的錢,最終還將會用以購房置地,安居樂業上。”在昨天南京高端理財沙龍上,專家如是說。

  揚子晚報記者 李 沖

  股民出手,南京多個豪宅銷售火熱

  揚子晚報記者了解到,近期全國多個豪宅項目出現熱銷浪潮,特別是一線城市如北京、上海等地,部分豪宅甚至出現了一入市便被清盤的熱搶現象,一線城市的樓市已經明顯復蘇。業內人士分析,這是股民賺錢后想買改善性住宅甚至豪宅,而非剛需項目。據悉,南京近期也出現多個豪宅項目熱銷現象,宏圖上水雲錦單價破3萬首次開盤賣九成,仙林高科榮境漲價近千元后開盤依舊賣七成。

  江寧的翠屏灩紫台在成為全國首個新政盤,精裝改毛坯之后,還未開盤,就平均每周都有100組買房人到訪。“最近有不少到訪的客戶都是炒股賺了不少錢,有一位客戶200萬元炒股翻了一倍,准備一次性買我們總價500萬元的大戶型。因為特價房隻有50套,很多人前期已經看過多次,現在錢夠了就立即來買了。很多人還是覺得買房子保值,安心。”翠屏灩紫台營銷總監孟小兵說,現在很多人買豪宅都要求一次性付款,以多得到些折扣。

  南京市民萬先生近期決定購買185平米的大戶型改善房,並表示炒股翻番后,已經有足夠的資金能圓自己的換房夢。“股市不知道頂在哪兒,害怕股市大跌又怕房價上漲,於是賺了套房子就離開了股市。”萬先生表示。

  到底應該賣房炒股,還是賣股買房?

  樓市新政出台后,到底是賣房炒股還是賣股買房,是很多投資者探討的話題。昨天,參加南京高端理財沙龍的全國工商聯房地產商會理事,全國地產知名專家和評論人陳寶存表示,要作抉擇,首先得看后市的發展目標。“國家出台各種房產新政、降准降息等,對房地產是極大利好,當前經濟的發展依然離不開基礎設施建設以及泛地產開發。因此,在南京這種最具一線城市潛力的地方,買房不會吃虧。”陳寶存表示,房地產的地面價格從2012年至今,已漲2倍,而2015年的樓面價更將展開“地主爭霸賽”行情,以后地產還有很大發展空間。

  齊魯証券江蘇分公司財富管理中心總經理孫繼東表示,對於民眾而言,在股市中賺到錢之后,必將拿出錢來用於改善居住環境等消費,因此,股市很火熱,說明樓市也有機會。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副院長楊紅旭也認為股市火爆樓市也會漲。

  齊魯証券孫經理表示,從90年代初至今,居民資產財富配置經歷了存款、投向房地產以及投向資本市場的變化,無論哪種,本質在於合理配置家庭資產。“房地產之所以火,因為可以利用杠杆原理,用20%的投入撬動100%的資金。但除去融資融券,買股票的投入則是100%。”

  因此,業內專家給出的意見是:股票投資和房地產投資,存在著實質性的差異,大家應根據個人和家庭的實際情況,結合當下經濟大環境,把握好政策的動向,合理配置。

  股市摸到4444點多空分歧加劇

  是勇猛殺進,還是急流勇退?

  上周股市一度摸高至4444點,這個奇妙點位也讓不少股民心生焦慮,有人認為這是個不吉祥的點位,股市會從此開始下跌。不過也有勇猛的股民,在這個點位依然選擇殺進市場。而在機構之間,看多看空的激辯也在進行中。

  多方 改革不停息牛市不言頂

  和往裡沖的新股民一樣,不少機構認為股市現在還在半山腰,甚至有機構看高至9000點。

  國泰君安首席宏觀分析師任澤平表示,這是一個“改革牛”。雖然目前大盤短期漲幅驚人,但此輪牛市的根基在於改革。中國經濟進入新常態,隻有堅定不移地推動改革,才能培育新增長點,發展可持續經濟。“一帶一路”、亞投行、工業4.0、自貿區、注冊制新三板的提出,中國正在扎實推動改革步伐,隻要改革不停息,牛市則不言頂。陳志平波段一號私募基金經理陳志平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看高至9000點,因為上証指數在4200點的時候,市盈率為20倍﹔結合A股二十多年以來的歷次月線級別的大牛市統計結果來看,40倍市盈率還不能夠成為月線級別大牛市的頂部!所以看高至9000點不見不散!

  空方 傷害或許超越2008年

  看空的也有不少。興業全球基金總經理楊東說,他們對A股市場當前的熱度比較擔憂,對下半年的股市表現較為悲觀。他表示,近來高歌猛進的市場表現低估了改革的難度,忽視了轉型的艱辛和可能經受的苦痛,“目前市場上絕大多數公司的股價已呈現泡沫,以創業板為代表的中小盤股票更是泡沫嚴重。即使是在最順利的改革進程與經濟前景下,買入過高價格股票的投資者也難有滿意回報。”

  楊東指出,目前市場在輕鬆躍過4000點后,越發大步狂奔,泡沫按照這樣的速度不斷膨脹,讓他們不得不開始考慮可能很快會來臨的再一次泡沫的破滅,由於巨額杠杆資金的進入,這一次的股價崩潰對投資者的傷害甚至可能超越2008年。英大証券首席經濟學家李大霄近期也在一直看空,他說,泡沫的影子越來越清晰,泡沫破裂的聲音越來越近,也許鼓吹泡沫聲音足夠強大,也許新股民足夠無畏,也許泡沫還能維持一個短暫的時間,但泡沫終會破裂。 北 晚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