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國際金價反彈 黃金股集體漲停

白金坤

2015年04月30日07:5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10隻黃金股漲停﹔之前黃金股滯漲﹔分析稱未來黃金股或無長期上漲基礎

  新京報訊 (記者白金坤)4月29日,受貴金屬近日來連續大漲的刺激,昨日A股黃金股集體漲停,板塊指數漲幅4.25%,位居板塊漲幅榜前列。

  截至昨日收盤,中金黃金、山東黃金、赤峰黃金、恆邦股份等10隻黃金股漲停。此外,在黃金股板塊的引領下,有色板塊也出現集體上漲,板塊漲幅接近4%。

  美元指數接連下挫 國際金價反彈

  本周前兩個交易日,黃金現貨累計上漲近3%。周二攀升至1215美元/盎司,為4月7日以來最高。盡管周三現貨金價出現小幅回落,但仍持穩於1210美元一線。消息面上,美聯儲議息會議前金價繼續上漲。

  本周四,北京時間凌晨2:00,美聯儲將公布利率決定,並發表FOMC政策聲明。通常在美聯儲公布聲明前夕,市場會通過經濟數據對於結論進行預判,在本周美國發布的眾多經濟數據顯示美國經濟依然疲弱。

  例如,本周二,美國經濟咨商局公布4月份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至95.2,觸及自去年12月份以來的最低水平,低於3月份的101.4。經濟學家此前平均預期該指數為102.5點。該指數被認為是衡量美國經濟運行情況的重要指標。

  市場人士分析認為,疲軟的經濟數據將會進一步推遲美聯儲加息時間。這對於美元指數是利空,但是對於美元計價的黃金構成短期利好。據悉,近兩個月來,美元指數2月中旬沖擊100大關未果后接連下挫,截至4月29日,美元指數已經探底至95.82。

  分析稱黃金股無長期上漲基礎

  對於昨日的黃金股大漲,一位資深市場人士稱,黃金股以及有色股的爆發主要有兩個因素驅動,一是在本輪行情中滯漲,二是國際金價近期上漲。但美元指數的下跌僅是暫時的調整,調整完之后還會向上。所以,有色股,尤其是黃金股不具備長期上漲的基礎。

  對於黃金的未來走勢,中信証券証券分析師陳樂天持悲觀態度,他認為,“目前還看不到黃金上升周期,短期仍將低迷。”

  主要因為,黃金價格主要由供求關系決定,黃金需求由工業原材料、保值需求、投機性需求和避險需求構成。全球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美國通脹處於極低水平下,三種需求很難高漲。而根據世界黃金協會數據,當前黃金基礎儲量和保有儲量的靜態保証年限分別是19年和39年,黃金中長期供給充裕。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