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買理財產品 晚上下單收益更高

張彬

2015年07月17日08:36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在經歷幾次降息以后,雖然部分銀行理財產品預期年化收益率有所降低,但是部分銀行在晚上銷售的理財產品,預期年化收益率仍然較高。也就是說,在晚上買理財產品,收益比白天更劃算。

許多上班族想買銀行理財產品,上班時間又沒空到銀行排隊購買,自己下班但銀行網點也下班了。一些銀行瞄准商機推出了線上理財夜市,拿出部分理財產品,專門在下班后通過網上銀行、手機銀行等自助渠道銷售。

市內某股份制商業銀行的理財夜市正在銷售兩款理財產品,投資門檻均為5萬元。其中一款產品的投資期限為92天,預期年化收益率為5.2%-5.3%﹔另一款產品的投資期限為36天,預期年化收益率為5.1%-5.2%。晚上上網買理財產品,投資者反應較熱列。重慶晚報記者發現,上述兩款產品從7月16日開始搶購,截至當晚18時30分,第一款產品已經有1000多人購買,第二款產品已經有9000多人購買。

與傳統渠道銷售的銀行理財產品相比,銀行放在理財夜市銷售的產品,到底有什麼樣的區別呢?重慶晚報記者了解到,這兩種途徑銷售的理財產品,最大區別就是理財夜市的產品收益率更高。以上述銀行為例,該行通過網點櫃台銷售的幾款同類型理財產品,投資期限3個月的產品,預期年化收益率為3.6%﹔投資期限9月的產品,預期年化收益率為3.8%。

不同時間段銷售的理財產品預期年化收益率出現這種差異的,並非上述銀行一家。市內其余部分國有商業銀行、股份制商業銀行也紛紛推出理財夜市,其銷售的理財產品預期年化收益率普遍比傳統渠道銷售的產品高,部分產品甚至高出1個百分點。

為什麼理財夜市的產品預期收益率更高?業內人士稱,這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在股市吸引了大量投資者眼球的時候,商業銀行想通過較高收益率來抓住上班族,吸引資金回流到銀行﹔二是都市白領一族對理財產品的需求量較大,需要商業銀行提供這種差異化服務,適當提高專屬理財產品的預期年化收益率,吸引上班族參與﹔三是這種通過自助渠道銷售的理財產品,銷售成本相對較低,可以給出比傳統渠道更高的收益率。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中國的"朋友圈"大點好中國的"朋友圈"大點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