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預計到2015年底中國千萬富豪將超百萬人

梁薇薇

2015年07月17日09:4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近年中國高淨值人群人數

  新京報訊 (記者梁薇薇) 7月16日,《福布斯》中文版和友邦保險聯合發布《2015中國高淨值人群壽險市場白皮書》顯示,預計到2015年底,中國私人可投資資產1千萬人民幣以上的高淨值人群規模將達到112萬人,越來越多的高淨值人群開始考慮財富保值升值和財富傳承,而保險在這些方面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據了解,此次白皮書的數據主要基於兩部分,一是《福布斯》中文版中國私人可投資資產分布模型,二是中國高淨值人群壽險調查。

  報告指出,隨著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中國高淨值人群在最近幾年內也呈現快速增長趨勢,中國高淨值人群從2011年的51萬人到2014年的91萬人,以每年超過10萬人的數量遞增,且增長速度在加快,預計到2015年底將達到112萬人。

  報告顯示,中國大陸的高淨值人群以中青年為主力,且大多數人為企業主。同時,他們的財富觀念正在發生改變,在實現財富保值增值的基礎上,他們更加重視壽險工具。

  在富豪的投資渠道方面,現金及存款、銀行理財產品佔據著高淨值人群財富管理工具的第一梯隊﹔傳統股票及房地產投資緊隨其后,同樣也得到了高淨值人群的青睞﹔但有33.9%的受訪高淨值人群已運用壽險作為其財富管理工具,遠遠超過信托、黃金等貴金屬風險投資工具。

  在實現財富保全增值的前提下,越來越多的高淨值人群開始考慮財富的接力與傳承。調查顯示,將近一半的高淨值人群普遍使用的財富傳承工具是壽險。

  此外,在財富保障上,從調查結果來看,壽險是高淨值人群最信賴的財富保障方式。接近8成的高淨值人群認為,選擇購買壽險會幫助他們轉移或者降低風險﹔並且有超過7成的高淨值人群已經開始接觸並使用壽險。

  但福布斯的調查還顯示,並不是所有的高淨值人群都購買了壽險。數據顯示,超過6成的受訪人群已經購買了壽險,身家保障、醫療和養老是高淨值人群購買壽險的前三大目的。而高淨值人群尚未購買壽險的原因主要是“感覺不需要”和“完全不了解”。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中國的"朋友圈"大點好中國的"朋友圈"大點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