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诚勿扰》韩国专场 oppa当婚也得有房有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非诚勿扰》韩国专场 oppa当婚也得有房有车

刘芬

2012年11月09日08:08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上周日,《非诚勿扰》播出韩国专场,男女嘉宾展现出的生活习惯、社交礼仪、婚姻观念与偶像剧中呈现出的情形大相径庭,引发网友大吐槽。”  女嘉宾李玟亚说:“最近这些年韩国的男人都好忙,男人忙着买房买车,为结婚做准备”。

《非诚勿扰》韩国专场男女嘉宾引网友吐槽

  女嘉宾

  上周日,《非诚勿扰》播出韩国专场,男女嘉宾展现出的生活习惯、社交礼仪、婚姻观念与偶像剧中呈现出的情形大相径庭,引发网友大吐槽。

  男大当婚也得有房有车

  上周日播出的韩国专场节目中,在韩国大田市工作的中国人、男嘉宾于涛讲述自己上一次分手只是因为“没车没”。他跟着前女友回家见丈母娘,“她的妈妈一看我是外国人,没车也没”,最后两人的分手让于涛痛苦发奋,买了车置办了房,“每天都要忙碌到晚上11点,没时间恋爱了”。男嘉宾的这段经历让主持人孟非好奇问道,“在韩国,如果当女孩决定跟男孩结婚时会提出哪些要求?”

  女嘉宾李玟亚说:“最近这些年韩国的男人都好忙,男人忙着买房买车,为结婚做准备”。对此,女嘉宾玄惠林也表示,婚姻还是会遇到很多现实的因素,“在韩国,一般情况下年轻人结婚,男方买房子,女方准备家具,包括置办酒席等等”。当然,也有女嘉宾表示自己在遇到感情的时候也不在乎这些条条框框,“我并不是很在乎男方的收入,是否有车有房,感觉到了他对我好就可以了”。

  韩国男人并非韩剧男人

  韩剧迷、欧巴控不知道在听完男嘉宾林宰焕对于“中韩男生”的对比评价后,会作何感想?中国男人的顾家,为妻子分担家务让林宰焕赞佩不已,“韩国男人的传统思想还没有大改变,女生还不是很有地位”。

  也有女嘉宾对此并不赞同,因在韩国KBS电视台《美女们的唠叨》节目亮相而小有名气的孙瑶认为:“不是所有韩国男人都这样,40岁以上的韩国男人可能还很保守,但20多岁的韩国男人已经变了”,孙瑶说现在韩国年轻人跟中国男人一样爱护心爱的女人。她也承认韩国男人爱喝酒是较为普遍的现象,“这是一些韩国男人的坏毛病”。在被问到“现实中的爱情是否跟韩剧一样浪漫催泪”,在场女嘉宾无一例外摇头表示,“长那么大没遇到过韩剧里的男人”。(记者 刘芬)

(责任编辑:朱瑶、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