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集团自辩“无瞒报意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百胜集团自辩“无瞒报意图”

2012年12月30日15:1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深陷“药鸡”事件无法自拔的百胜集团,昨日在肯德基官网公布说明,为此前在接受采访时的不妥当言论表示道歉。在说明中,百胜集团承认曾发现供应商六和集团有几个批次样品药残超标,但自辩称“目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没有规定要求企业向政府呈报自检结果和向社会披露自检结果”,因此百胜没有“瞒报”的意图。

  在饲养过程中违规喂食金刚烷胺、利巴韦林等抗病毒药品的“药鸡”,流入百胜旗下肯德基等餐饮机构,近期此事件被媒体曝光,引起公众强烈关注。但在此事件被揭露后的一段时间之内,百胜集团及肯德基官方对媒体采访和质疑多采取回避态度,此前通过官方渠道发布的数篇简短声明也被公众指责“缺乏诚意”。

  特别是本月19日,百胜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将矛头指向上海食药监部门。百胜方面称,尽管六和鸡被曝光“滥用抗生素及激素等违禁药物”,但百胜根据今年来自上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检测报告认为,今年以来六和集团以及其他供货商的产品质量都没有问题。据称,百胜集团“自2005年开始每年投入数百万经费,委托上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所有进货原材料进行了把关检测”。

  对此言论,百胜集团在昨晚的声明中表示:“12月19日百胜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的不妥当言论,引发了社会误解,百胜在此澄清并诚挚道歉。”这是自“药鸡”事件被媒体曝光以来,百胜及肯德基首次在官方态度里使用“道歉”二字。

  此外,针对此前媒体报道六和集团鸡类产品滥用抗生素一事,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28日晚间在网站发表道歉公告,承认子公司山东六和集团(下属企业平度冷藏厂)存在收购农村养殖户白羽肉鸡把关不严等问题。(窦媛媛 杨滨)

(来源:北京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