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中国:一定要在中国内地继续开分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汇丰中国:一定要在中国内地继续开分行

2013年08月19日14:1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汇丰中国:一定要在中国内地继续开分行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戴曼曼报道:外资行近期纷纷交上“期中成绩”,其在内地业务的发展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一定要在国内继续开分行,监管允许多少,就开多少”,日前汇丰亚太区CEO、汇丰中国董事长王冬胜在汇丰银行扬州分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此外,汇丰方面首次透露了其出售平安的所得获利为23亿美元。

  早在去年外资行密集发布年报时,就有观点称“外资行在内地的暴利时代结束了”。比起前两年动辄翻番的业绩,包括渣打、东亚等在内的多家外资行从去年以来就一直增速放缓。

  以汇丰为例,其内地自身业务税前利润2010年比2009年同比增长93%,2011年是2010年的3.28倍,2012年比2011年仅同比上涨12%。“基数越来越高,不可能要求每年都增长这么快”,王冬胜坦言,随着中国利率市场化等一系列改革,息差进一步下行是趋势。

  随着汇丰在内地的第150家网点落户扬州,其在内地服务网点已经包括29间分行和121间支行,其中53个在广东。而就在日前的媒体见面会上,王冬胜表示汇丰会坚持在内地拿存款开分行,“监管允许开多少家就开多少家”。

  目前,汇丰在全球出售54个不同业务。对于出手平安股权的获利,业内一直颇有争议,汇丰方面日前给出的数字表明其出售平安的所得获利23亿美元。汇丰方面进一步回应称,保险并非其重点业务,但是对于其在内地的寿险业务,仍将继续。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