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人民币年内急贬近3% 楼市上涨遇强大阻力

2014年03月21日07:55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李海霞)2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延续本周行情一路走低,中间价报6.1460,较前一交易日继续大幅下跌109个基点,创下年内新低。

20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询价)比中间价下跌超过1%,收于6.2275,盘中最低跌至6.2334,跌幅接近中间价的1.5%。这创出了即期汇率1年以来的新低。

数据显示,以即期汇价计算,截至20日,人民币本周对美元累计贬值1.24%,年初以来不到三个月时间累计贬值2.79%。

分析人士认为,20日人民币中间价的暴跌肯定和隔夜美元指数(USDX)的上涨有关系。美联储在议息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确定了加息的时间窗口。

19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美联储将每月购债规模再削减100亿美元至550亿美元。受此提振,隔夜美元指数大涨近1%并站上80点整数关口。同时,美联储表示,将在量化宽松(QE)退出后再过约6个月加息,强化了美国提前加息的预期。

自2月中旬以来,人民币贬值已经成为常态。央行近日发布消息称,从3月17日起,人民币兑美元日间波幅从1%扩大至2%后,迄今已经连跌4天。

专家认为,中国经济年初的疲软构成了人民币本轮连跌的基础,监管层的引导与空头情绪亦构成短期作用力,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则令人民币进一步承压。

专家也表示,人民币的贬值在目前来看还在一个良性的范围之内。对央行来说,除非到了威胁中国金融系统安全的时候,否则就不会进行逆势干预。

目前,人民币贬值将成为楼市、股市等国内资产价格上涨的强大阻力。同时,一些即时结汇的出口企业将受益于人民币贬值。

 

 

(责编:李海霞、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