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银行季末揽储:推差别利率 狂发理财产品

曹蓓

2014年03月25日08:23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行季末揽储:推差别利率 狂发理财产品

  “我们行定存一年的利率是3.25%,但是如果超过20万元的话,可以享受基准利率上浮10%,也就是3.3%的利率”,中行的工作人员称。“但是这个活动有期限,在月底前结束。”

  临近月底季末,银行也纷纷进入了战备状态。上周,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短期产品多数上扬,截至3月21日11:30,经过连续三日上涨后的隔夜利率跌至2.5%,7天期利率涨至3.6%,14天期利率涨至3.78%。

  绝大多数股份制银行和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已经上浮至顶,大行虽然没有实行简单普涨的存款利率政策,但是差别利率已经进入角色。

  季末揽储之抓住存款

  “从3月12号开始,我们有差别利率的活动,存款5万元以上,期限在两年内的,到柜台办理,利率上浮10%,如果在网银办理或是金额不足5万,都不能享受这样的活动”,工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与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选择利率上浮10%上限不同的是,大行普遍选择有条件优惠利率。

  除此之外,还有银行为了争取存款推出特别的存款产品,以及类余额宝产品夺回流失的存款。

  民生直销银行推出的“如意宝”产品也是类似余额宝,是基于货币基金的互联网余额理财产品,合作方是民生加银和汇添富的货币基金,可实现T+0实时汇款。

  此前,交行已经与交银施罗德、易方达基金先后合作,推出了交银货币A,光大保德信货币,光大现金宝A,易方达天天理财A,可以支持货币基金实时提现。其中,光大保德信货币、光大现金宝A、易方达天天理财A最低申购金额均为1元,交银货币A最低申购100元。

  去年12月,平安银行推出“平安盈”,一分钱起购,客户可以将其闲置资金购买南方基金旗下的货币基金,而且赎回资金实时到账。

  季末揽储之推介理财

  “如果是大额的现金,您不是必须要存定期的话,我们还是建议您购买理财产品,同样是10万元,一年可以实现预期收益率6.5%,比定期存款要合适的多”,在记者咨询大额存款利率时,不少客户经理也会有这样的推荐。

  统计显示,截止到昨日上午9点,3月24日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6.5%的在售理财产品共计9款。分别为长沙银行、重庆农商行、哈尔滨银行、浙商银行、包商银行和广发银行发售的产品。其中,长沙银行发行的金芙蓉长盈17号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最高,达7.7%,重庆农商行和哈尔滨银行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分别为6.8%和6.6%。

  而3月21日发售的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率超过6%理财产品仅为7款,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为徽商银行发行的“智慧理财创赢组合投资类理财产品PC14007502(365天)”,仅为6.2%。

  “您可以等周二或者周三的时候再来购买理财产品,会有一批新的理财产品下来,一般情况下收益率都会比现在高些,因为到月底了,目前在售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大概在5.2%-5.8%之间,月底会高多少现在还不好判断”,民生银行某支行的理财顾问告诉记者。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