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基金淘宝店人气淡六成店周日停工

2014年03月25日08:1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基金淘宝店人气淡六成店周日停工

  业内称难做大规模的原因是每天成交有上限

  淘宝卖基金已近5个月了,京东也获得基金“准卖证”。但这次基金业显得没有上次兴奋。据统计,目前与淘宝网合作的基金公司有35家。

  据记者观察发现,淘宝上的基金店已有的35家店铺中有21家“旺旺客服”均是离线状态。一般24小时都有人在线的淘宝店铺,“店小二”休起了星期天。

  涉及的基金公司有景顺长城、民生加银、光大保德信、国金通用、大成基金、万家基金、天治基金、长城基金、信诚基金、南方基金、上投摩根、国投瑞银、博时、华夏基金、兴业全球、中海、华安、华商、富国、银华和海富通。

  一家周日未有客服的基金公司称,淘宝店刚开不久,人气不是很旺,因此周末并没有安排工作时间。

  从销量上看,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淘宝店销量在35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销量为29745笔,共有18件“宝贝”;广发基金的淘宝店紧随其后,销量为22485笔,同样也拥有18件产品。而第三名博时基金的淘宝店销量与前两名差距较大,只有656笔,上线6件产品。

  银河基金公司中销量最好的是银河主题股票型基金,该基金月销量是27945笔,占银河基金公司总的淘宝销量的93.95%,起购金额是10元,购买手续费4折,即0.6%。

  网上卖基金仍是大趋势

  记者以投资人的身份调查发现,基金公司在淘宝上售卖基金产品比较规范。当得知要购买基金时,客服首先询问买家的风险偏好,并且一再强调风险和收益并存,对方并不能保证一定实现收益。且根据买家的风险承受能力不同推荐不同种类基金。

  “我们觉得互联网上销售基金产品是未来的趋势,尽管现在情况不是很好,但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长远看是值得做的,因此我们公司不仅在淘宝上有店铺,很早前就积极与京东等电商平台接洽,未来也会在那上面售卖自己的产品。”一位基金公司电商总监对记者这样回答。

  另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其实,淘宝上卖基金产品很难做大规模的原因就是每天成交有上限。 (《证券日报》)

(责编:罗知之、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