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投资者19万购掌柜钱包遭掉帐 收益损失无人担责

曹凯杰

2014年04月03日08:11    来源: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投资者19万购掌柜钱包遭掉帐 收益损失无人担责

网上银行账户明细显示,萧先生确实在3月27日支出 19.1万元。红框处

  网上银行账户明细显示,萧先生确实在3月27日支出 19.1万元。红框处

  花了19.1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但申购4天后依然没看到交易记录,情急之下,黄岛的萧先生于3月30日给本报打来电话求助。原来,萧先生申购的互联网理财产品名叫“掌柜钱包”,在网站首页明确标注“随时购买,随时赎回”,客服人员承诺申购实时到账,但萧先生付账时用了另一家银行的借记卡,中间通过银联支付时遭遇“掉账”。萧先生多方询问被告知,19.1万元资金的安全不必担心,但本应该产生的收益却无人埋单。

  买完理财产品钱不见了

  3月29日,记者来到黄岛区见到了萧先生,当着记者的面,萧先生重新演示了购买理财产品的过程。他首先登录“掌柜钱包”的官方网站,从所关联的另一家银行借记卡上,拿出一元钱购买,几秒钟后刷新交易记录,发现明细上已经清楚显示转入资金一元。

  “你看看,现在转入资金非常顺利,但 27日那天可不是这样的。”萧先生说,3月27日上午8时许,萧先生将自己和亲戚的钱一次性转入“掌柜钱包”,总共19.1万元,但操作完毕后刷新交易明细,却没有看到转入资金的交易记录,他本以为是自己的失误,赶紧退出系统,重新登录后再次转入资金,依然没有看到信息,“我的钱去哪儿了?两家银行都说没有,我怎么跟亲戚交代?”

  29日 ,萧先生去借记卡银行的网点去打印交易明细,上面显示,3月27日8时 42分,萧先生确实将19.1万元转走,收款方户名为“上海银联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

  资金安全,收益不保证

  30日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上海银联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承认萧先生确实在3月27日汇入了一笔191000元,但目前并未到账,所以无法向银行支付,按照正常情况,通过银联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应该是实时到账,但这次原因,现在还没弄清楚。

  根据理财产品所在银行的客服人员解释,申购“掌柜钱包”确实是实时到账,只有在赎回过程中,才可能出现一到两个工作日的延迟,对于萧先生4天没有购买成功的现象,是极其罕见的,有可能是跨行支付中出现“掉账”,目前正与上海银联协同处理,具体解决时间还不好说。

  根据“掌柜钱包”T+1的收益率计算规则,萧先生本应在存入191000元后的第二天,也就是3月28日开始获得收益,但客服人员表示,虽然萧先生确实支出了资金,但由于转入没有成功,所以90余元的收益,银行不予保证。

  文/图 记者 曹凯杰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