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央行给县域农商行降准 银监会:放宽涉农存贷比

2014年04月23日08:2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行给县域农商行降准 银监会:放宽涉农存贷比

  支持“三农”发展,央行、银监会昨日纷纷给出利好政策。银监会在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金融服务“三农”发展的若干意见》(俗称“17号文”)进行解读时表示,对涉农银行提高存贷比;而央行也表态称决定从本月25日起下调县域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准率2个百分点。

  银监会合作部副主任邢桂君解释称,“提高存贷比”是指在年度中间可以适度突破75%的限制,但是要符合农业生产周期的规律,这在不同的地方执行上有一定灵活性。

  而央行昨日发文显示,决定从2014年4月25日起下调县域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下调县域农村合作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央行新闻发言人表示,此次对相关县域农村金融机构下调准备金率是加强金融对“三农”发展的支持,引导加大涉农资金投放的结构性调整举措,不意味稳健货币政策取向的改变,在稳健货币政策取向下,不会影响银行体系总体流动性。据业内人士测算,如对全部县域农村银行和合作银行存款准备金率降低1个百分点,则释放的资金为700亿元至900亿元,定向降准被市场认为是“微刺激”。

(责编:罗知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