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创兴资源发公告“吐槽”遭停牌 被称史上最激愤公告

朱星

2014年05月01日09:3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创兴资源发公告“吐槽”遭停牌 被称史上最激愤公告

  一份“吐槽式”公告在资本市场引起轩然大波。因带有众多情绪性词语,创兴资源4月29日晚发布的公告被称为“史上最激愤的公告”。昨日,上交所对此作出回应,称此前曾退回该公告,发出监管问询函,并于昨日开盘前对创兴资源股票实施停牌。

  “吐槽式”公告引关注

  4月29日晚间,创兴资源发布公告称,公司之前遭恶意报道,并造成股价下跌。之前几次并购、重组程序合法,内容真实,没有造假。这主要是回应之前媒体对于其2012年5月收购金冠矿业70%股权的质疑。

  公告称,有黄姓人士请人写文章攻击公司。“他们散布断章取义、歪曲事实的文章,使上市公司高管、实际控制人及其他相关人员疲于应对。直接导致了公司股价的暴跌。他们是专业敲诈高手”。

  该公告因为有众多情绪性的词语,在发布当晚就引起舆论广泛关注,被称为“史上最激愤的公告”。

  昨日,上交所发布通报称,4月29日下午,创兴资源将公告提交至上交所后,上交所发现该公告涉及的媒体报道澄清、大股东承诺等事项的披露形式和语言表述,与规定不符,将公告通过信息披露系统退回公司,并提醒公司公告“尽量使用事实性的描述语言”。但创兴资源又自行按事后审核公告类别,在信息披露系统提交同一份公告。

  曾多次发公告澄清并购事宜

  此前创兴资源曾两次发布澄清公告,否认收购稀土资产估值暴增等问题。这些澄清主要是3月27日,该公司遭证监会立案稽查,公众怀疑与其2012年收购稀土资产一事有关。2012年5月,创兴资源公告将以1.04亿元收购金冠矿业70%股权,金冠矿业主要资产为其持有的崇左稀土27%股权。

  在遭稽查消息发布后次日,创兴资源跌停,截至4月29日收盘,累计下跌18%。

  4月29日晚间的公告中,创兴资源称大股东做了三项承诺:将有盈利能力的资源类资产无偿赠送给上市公司;大股东承诺近期增持公司股票;继续推动上市公司并购兼并重组。

  上交所昨日表示,经事后审核,公司公告中大股东承诺的资产赠与、股份增持及推动公司重组等事项的披露内容不充分,涉及媒体报道的说明和主张的事实依据有待进一步核实,公司公告部分内容情绪色彩较浓。已于4月30日开盘前对公司股票实施停牌。

  4月30日晚间,创兴资源公告称,因控股股东正筹划两重大事项,将于5月5日正式停牌。

  ■ 相关新闻

  会稽山等3家公司过会

  昨日,证监会发布公告称,会稽山、南京康尼、依顿电子等3家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康新(中国)设计被否。随着会稽山等3家公司的过会,标志着暂停已久的IPO发审会正式重启。根据公告,3家公司都计划于上交所上市。

  资料显示,会稽山此次计划发行1亿股新股,募集资金投向“年产4万千升中高档优质绍兴黄酒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三个项目。会稽山招股书显示,公司近两年业绩数据并不乐观。2012年、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为10.67%、-4.21%。此外,招股书显示,公司2013年中高端黄酒的销量只有1.98万千升,销量同比下滑8%。

  依顿电子主营双层及多层印刷线路板,此次发行不超过12000万股。此前,依顿电子曾被取消IPO审核资格,并因多次偷逃税款遭受政府处罚,同时在2013年丧失了高新技术企业资格,遭到媒体质疑。(记者朱星)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