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P2P平台借“三八”妇女节促销博眼球

马元月 岳品瑜

2015年03月09日07:5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三八”妇女节如约而至,不少P2P平台并没有停息,又开始趁着春节节日热度继续大打促销牌。据悉,包括芝麻金融在内的多家P2P平台又开始借助“三八”妇女节进行各种促销活动,包括加息、赠电影票等。

  为了庆祝“三八”妇女节,芝麻金融平台日前举办了3月女性投资节活动,凡女性用户投资可在原有年化收益率上增加0.8%的额外收益。加息活动主要适用于芝麻金融加入钰诚集团大家庭后的第一款投资理财新产品“芝麻宝”上。

  据芝麻金融CEO靳伟介绍,“芝麻宝”是一款投资门槛低、收益较高、每日返息且到期归还本金的担保类产品。此款产品1元即可起投,预期年化收益率13%。由于是每日返息,投资人还可以将已返息的闲置资金继续投入,不仅解决了资金站岗问题还能获取更多收益。女性投资者只要在3月投资这款产品,能获得13.8%的预期收益率。

  除此之外,PPmoney在3月6日-10日联合中国电信推出了赠送电影票活动。

  为何P2P平台会如此看中女性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女性理财市场的潜力巨大。据网贷平台第三方的调查数据显示,参与P2P理财的投资者中80%为男性,女性仅占到20%。P2P行业市场细分化趋势愈发明显, 差异化产品和项目也将成为P2P各个平台之间竞争的优势和筹码。每个细分领域都可能存在若干有特定资源的P2P代表。

  投资者在被各种P2P促销活动吸引的同时也应该注意投资的风险。中国金融管理协会秘书长白波表示,对于投资者而言,要选择一家P2P平台进行投资,第一关心的是安全性,其次才是回报率。

  白波也表示,“多家P2P平台蜂拥而入也伴随着网贷行业的乱象丛生。首先,源于国内P2P发展时间较短,平台都在摸索中前行。其次,随着激烈的市场竞争,每个细分领域都可能存在若干有特定资源的P2P代表。想在千家齐放、百家争鸣的市场环境中脱颖而出,则要求P2P平台的经营管理者具有很高的综合管理素质和商业道德修养,也需要实力雄厚的国有公司、上市公司搭建平台。这对于规范行业标准,建立标杆、巩固品牌、控制风险,给广大投资者树立信心等方面将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北京商报记者 马元月 岳品瑜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