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预测美国经济明年增长2.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美智库预测美国经济明年增长2.3%

蒋旭峰 曹禹

2012年11月09日08: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8日预测,2013年美国经济增速将为2.3%,短期内美国经济难以摆脱低速复苏趋势。斯托克顿预测,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将能找到妥协方案,避免“财政悬崖”对美国经济造成的短期冲击,倘若不能避免“财政悬崖”,明年美国经济将萎缩0.5%。

  新华网华盛顿11月8日电(记者蒋旭峰 曹禹)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8日预测,2013年美国经济增速将为2.3%,短期内美国经济难以摆脱低速复苏趋势。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资深研究员戴维·斯托克顿当天在一个研讨会上说,该研究所专家预测,今年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速约为1.6%,明年美国经济增速将加快至2.3%,2014年将达到2.8%。未来数年内,美国经济将维持低增长局面。

  曾担任美联储首席经济学家的斯托克顿认为,低经济增速对于美国经济资源的利用和劳动力市场的复苏都会带来长期负面影响,造成年轻求职者技能“生锈”等后果。

  斯托克顿预测,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将能找到妥协方案,避免“财政悬崖”对美国经济造成的短期冲击,倘若不能避免“财政悬崖”,明年美国经济将萎缩0.5%。

  “财政悬崖”被认为是大选后美国面临的最紧迫经济挑战。从今年底到明年初,美国的财政政策将面临众多不确定因素叠加的复杂局面,小布什政府推出的减税政策将于年底到期,政府开支削减计划将于明年启动。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成立于1981年,总部设在华盛顿,是无党派非盈利性组织,也是研究经济议题的全球知名智库,该智库对美国的经济政策制定较有影响力。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