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方强势多方溃败失守2100 沪指重挫1.6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空方强势多方溃败失守2100 沪指重挫1.63%

2012年11月09日08: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多空双方“弱兵对衰兵”的僵局在8日被打破,沪指在2100点摇摆多日后失守。针对昨天市场重挫,大同证券胡晓辉分析认为,外围市场大跌成股指跳水的主因,其中,道指重挫2.36%,欧股跌1.4%。

  多空双方“弱兵对衰兵”的僵局在8日被打破,沪指在2100点摇摆多日后失守。截至收盘,沪指报2071.51点,下跌34.22点,跌幅为1.63%,成交493亿元;深成指报8399.38点,下跌161.82点,跌幅为1.89%,成交467亿元。

  >>盘面

  外围市场拖累带动A股下跌

  昨天两市低开低走,股指开盘后震荡走低,沪指相继跌破60日线和10日线,随后地产、铁路基建、保险等板块相继拉升,股指震荡回升,跌幅有所减小,10点半后股指在低位横盘整理至午盘。午后开盘,股指延续低位窄幅震荡,临近尾盘再度跳水进一步走低。空方力量明显强势,各板块全线下跌,券商、煤炭、有色金属、石油、银行等权重板块表现低迷成为做空主力,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

  针对昨天市场重挫,大同证券胡晓辉分析认为,外围市场大跌成股指跳水的主因,其中,道指重挫2.36%,欧股跌1.4%。此外,市场传出建行和工行等有意拓展A股证券承销业务,将对券商的投行业务带来冲击,券商板块受影响跌幅逾3%也带动大盘下跌。另外,投资者对经济企稳信心不足等原因也促成多方溃败。

  >>后市

  市场不确定因素尚存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微博中表示,2020年实现GDP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传递出非常积极的信号,明确了我国经济发展的中长期目标,其稳健的发展速度可持续性更强,中国经济将会步入稳健发展的良性轨道,而中国股市最终会反映中国经济的稳健成长。

  银腾前瞻孙旭东认为,总体看,后市股指如量能始终无法放大,将继续疲软震荡。目前鉴于市场处于政策真空期风险中,不确定因素尚未解除,大盘总体仍将维持底部大周期箱体震荡,因此短线一旦止跌,将迎来波段抄底机会。

(责任编辑: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