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发起反补贴调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发起反补贴调查

2012年11月09日08:12    来源:中国新闻社    手机看新闻
欧盟委员会11月8日发布公告,从即日起对中国光伏产品发起反补贴调查。此间媒体分析认为,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发起反补贴调查是中国与欧洲、美国贸易争端的又一个新发展。

  中新社布鲁塞尔11月8日电 欧盟委员会11月8日发布公告,从即日起对中国光伏产品发起反补贴调查。

  欧盟委员会公告指出,欧盟光伏制造商联盟于9月26日向欧盟委员会提出申诉,指控从中国进口的光伏产品得利于不公平的政府补贴。

  从涉案的光伏产品进口额计算,这是欧盟委员会迄今为止进行的数额最大的反补贴调查。欧盟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向欧盟出口了价值约210亿欧元的光伏产品。

  依照欧盟贸易防御政策,此次调查将需要13个月的时间。如果有充分的证据证明上述补贴指控属实,欧盟可以在9个月内征收临时的反补贴关税。

  9月6日,欧盟宣布对中国光伏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中国商务部也发布公告,决定从11月1日起对原产于欧盟的太阳能级多晶硅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调查。

  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9月11日曾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前往德国、法国以及欧盟总部,就中欧光伏产品贸易问题进行磋商。崇泉指出,中方希望欧盟谨慎行事,通过磋商解决中欧贸易问题,维护中欧经贸关系大局。

  此间媒体分析认为,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发起反补贴调查是中国与欧洲、美国贸易争端的又一个新发展。(完)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