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资金涌至伦敦 投资者斥17.7亿英镑买写字楼--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亚洲资金涌至伦敦 投资者斥17.7亿英镑买写字楼

2012年11月29日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亚洲资金涌至伦敦投资者斥17.7亿英镑买写字楼

  ■亚洲资金成为伦敦写字楼的最大买家。数据图片 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报道,亚洲投资回报增长放缓,区内资金纷纷远赴海外寻求更高回报。英国伦敦凭借“资金避风港”的优势,加上英镑疲弱及回报高于融资成本,成为海外基金投资热点。房地产管理公司仲量联行数据显示,亚洲投资者今年共斥资17.7亿英镑购买伦敦的办公大楼,占整体办公大楼交易额逾25%,一跃成为伦敦办公大楼最大买家群。

  仲量联行估计,截至今年9月,亚太区买家占整体收购的28%,较去年的24%及前年的4%为高。英国本土买家由去年的37%下跌至今年的20%;至于前年最大买家群美国,今年则只占整体收购额19%。

  伦敦房地产市场过往大幅波动,2005年房价大跌,促使日本买家将持有物业比率由10年前的11%大幅减至2%。伦敦目前房价已较2007年低25%,加上亚洲货币不断升值,令亚太区买家在伦敦的购买力上升,成为亚洲资金涌至的主因。

  房地产公司莱坊表示,新加坡元兑英镑过去5年升值约52%,意味新加坡买家可以2007年的一半价格购买伦敦办公大楼。专家亦指出,海外买家由于并非当地居民,售卖物业时无需课税,亦是伦敦吸引外国买家的主要原因之一。

  总部设在香港的基汇资本执行董事长吴继炜表示,投资伦敦除了资金避险外,同时寻求一定回报。他指出,其基金在英国借贷息率约为4厘,但普遍可从伦敦的投资获得6至7厘回报率。伦敦城市规划专员里斯表示,目前新买家大多以长线投资为目标,有望扭转以往的炒风,为伦敦房市带来更健康发展。

  香港富商刘銮雄持有的华人置业集团去年斥资2.8亿英镑,在伦敦购入属于高盛集团欧洲总部一部分的River Court。中国投资公司今月亦联同景顺,以2.45亿英镑购入Winchester House。

  伦敦房市投资气氛现转机,亦吸引一度撤走的日本买家重临。日本市值最大发展商三菱地产去年向德意志银行购入伦敦Bishopsgate Tower;日本亿万富豪森章亦表示,有意在伦敦、纽约及东京斥资7.6亿英镑投资房地产。(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