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进军零售业开欧洲精品商场 称现金储备160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娃哈哈进军零售业开欧洲精品商场 称现金储备160亿

2012年11月30日10:3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顾客在娃哈哈首个商场“娃欧商场”里选购商品。龙巍 摄

昨日,顾客在娃哈哈首个商场“娃欧商场”里选购商品。龙巍 摄

  宗庆后称,娃哈哈现金储备160亿以上,为进军零售业打下基础

  昨日,饮料巨头娃哈哈第一家欧洲精品商场WAOW PLAZA在杭州开业。国内首富宗庆后在从事饮料行业25年之后,正式进军零售业。

  第一期投资17亿元

  据悉,娃哈哈去年开始了进军零售业的初步探索,联合了浙江、湖南两省的部分经销商,通过集资参股的方式成立了娃哈哈商业股份公司,第一期投资17亿元。

  在昨日开业典礼上,2012年福布斯和胡润中国富豪榜“双料首富”、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表示,娃哈哈集团没有一分钱贷款、没有一分钱负债,银行里现金储备保持在160亿以上。雄厚的资金实力为娃哈哈进军零售业打下了基础。

  3-5年开100家商场

  宗庆后昨日表示,“开设WAOW PLAZA商场的目的,就是希望扭转国内奢侈品价格畸高的消费现状,让大众也可以买到时尚的平价国外精品。”

  此外,宗庆后表示,明年将开出5-10家商场,3-5年内开设100家商场。一、二、三、四线城市齐头并进、自建与租用商场相结合,快速推进娃哈哈零售业的发展。(记者李静)

(来源:新京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