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国际粮价回稳 高粮价或成常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世行:国际粮价回稳 高粮价或成常态

2012年11月30日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11月30日电 世界银行总部于美国时间29日发布报告称,尽管全球粮食价格已回稳至2008年水平,但应预防食物价格上扬,以避免全球贫困地区饥饿与营养不良的情况增加。报告并指,高粮价似乎正在成为常态。

  综合外媒消息,世行表示,今年8至10月的三个月粮食价格指数下跌5%。尽管如此,10月粮食价格仍较去年同期攀升7%。

  世行在季度报告中表示,从积极角度而言,在美国传出旱灾后,国际粮价7月一度高涨,但并未出现恐慌性政策,避免了全球紧急性干预。然而市场仍高度警戒,并对异常大宗榖物采购敏感。

  报道称,榖物价格还比去年同期高出12%,接近2008年全球粮食危机时期创下的天价。当时在亚洲与非洲部分国家甚至发生争夺食物的暴动事件。而去年全球粮食价格高涨,使中东和北非地区动荡。

  报告称,全球预估仍有8.7亿人营养不良,世行认为高粮价正在成为常态,并表达忧虑。由于美国玉米生产带与黑海粮食种植地区发生逾半世纪最严重的旱灾,更加提升了今年全球的小麦与玉米价格。

  世行一位副行长认为,各国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来增强营养计划和建设社会安全网,以及支持可持续农业的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