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PMI创新高显示经济向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国PMI创新高显示经济向好

本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伍铎克

2012年12月03日00:0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中国国家统计局12月1日联合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0.6,创近7个月新高。

  美国《华尔街日报》2日的报道说, 相比较10月份的50.2,中国官方的最新PMI数值反映出中国制造业以及整体经济正在向好发展。此前不久,汇丰版中国11月PMI初值为50.4,13个月以来首次返回荣枯线50上方。

  不同机构和分析人士在中国PMI数值上的解读虽然不同,但对于中国经济下一步的发展前景,西方投资市场还是抱以乐观态度。路透社引述投资银行摩根大通的分析认为,受周期性复苏和结构性下滑双重因素影响,该行预计明年中国经济会温和上行,增长率估计在8%,而今年预计在7.6%左右。摩根大通认为,明年中国的消费市场将会持续稳定增长,因为中央政府的政策支持将逐渐生效。但中国的决策者也不能指望内部消费市场一个车轮,驱动起整体经济的稳定增长。

  但英国《金融时报》警告说,中国下一步的经济发展还会受到西方市场萧条影响。最新PMI数据表明,第四季度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或出现大幅收缩,欧元区经济下行风险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