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职场上比丰厚薪水更重要的10件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组图:职场上比丰厚薪水更重要的10件事

王鑫、李海霞

2012年12月03日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盘点你在职场上比丰厚薪水更重要的10件事

  这并不是一个为了吸引你点击而故意设计来吸引眼球的标题。我将向你证明为什么如果你只通过薪水的高低来衡量自己的事业,从长期看,你将蒙受巨大的损失。

  是的,我知道时事艰难,你需要工资来支付账单。这些我都了解。我也有需要支付的账单。但是如果挣工资是你最主要的工作诉求,那么你就失去了参与出人头地游戏的机会,一辈子都会处在手停口停的境地。

  而且更糟糕的是,你总会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的人都做得比你好,你到底哪里做错了。而且完全不知道怎样改变。所以我们很明确,我并不是说钱不重要。你在开玩笑吗?我们的目标是实现财务上的成功,享受整个过程,并对结果感觉良好。

  我要说的是,在考虑职业生涯的时候,你需要有大局观。如果你太过短视或者狭隘,你就不能做大事。例如,一份更高的薪水,比不上在一家有机会成长到更高阶层的工作机会。那还有意义么?

  你看,这并不是什么最新的商学院的说教,什么教授们的研究成果或者是Monster或者Manpower的研究成果。这是严肃的事——在真实的工作世界里会奏效的真正的职业建议。好吧,刚才我是开了个头,下面让我来详细地介绍。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