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商标遭抢注 腾讯陷商标纠纷【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微信”商标遭抢注 腾讯陷商标纠纷【2】

目前,联智昭阳公司所持的微信商标处于“异议”状态,而腾讯公司的商标信息页面则显示“驳回复审”,这说明两家公司正在进行商标争夺。但我们注意到,腾讯微信推出的时间是在2011年1月21日,比联智昭阳公司申请注册微信商标也晚了几天。
2012年12月22日08: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从联智昭阳公司的角度来说,由于没有按规定参加年检,公司的工商营业执照已经于2011年12月19日被吊销。不过,那位不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业内人士也强调,公司吊销并不代表就没有威胁,一般申请补办手续,也可以继续拿到营业执照。

  业内人士:比较危险,它已经注册了嘛,或者说在审的状态中,现在仅仅是这个公司营业执照被吊销了,吊销不是注销,吊销之后还是一个主体,你不能说它吊销了所以它的商标注册本身就失效了。

  另外,同样重要的第9类计算机相关产品商标,也在2010年被创博亚太(山东)科技有限公司抢注,但目前已经成无效状态。腾讯的第9类微信商标还处于异议中,目前显示驳回复审完成,业内猜测,可能已经到腾讯手中。对微信来说,是否拥有第9类和第38类这两类商标权,影响重大。

  而令人担忧的是,除此之外,据了解其实在第12类、第25类、第30类等类别中,都分别有个人或公司抢注了“微信”商标,已经通过公示,并下发正式的商标证。类似的商标拉锯战争会要经过商标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和北京市第一人民法院三个流程,那位不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预计,至少会持续2到3年。

  业内人士:现在是比较快了,在商标局和商标评审委员会那个阶段,他们大概一年半到两年之间就到头了,应该不会太慢。法院一审、二审估计可能也应该审个两三年。

  事实上,不久前iPad在华商标抢注的案件,让很多小企业看到了快速生财的渠道,当时苹果向唯冠赔偿6000万美元,达成和解。不知道腾讯会不会面临同样的遭遇?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