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到谷歌“大卸八块” 摩托罗拉名存实亡【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遭到谷歌“大卸八块” 摩托罗拉名存实亡【2】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经济之声评论员陈爱海点评:遭到谷歌“大卸八块”,摩托罗拉名存实亡。今年5月,谷歌以1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包括手机业务和机顶盒业务),随后就开始了一系列的拆解、拆除动作。
2012年12月22日08: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大家常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虽然一家跨国公司倒下,会有更多的跨国公司站起来,一个产品消失,会有更多更好的产品问世,但是对于“腰挎摩托罗拉的BP机、手提摩托罗拉的电话机”走向社会、开拓事业的一代人来说,心中的感慨还是难免的。

  人们感慨的是,曾经的世界通信业巨人,由于技术创新跟不上时代发展的脚步,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和严峻无比的竞争环境渐渐力不从心,变成普通人、再变成小个子,最终无奈地沦为被拆解的对象。拆解它的,正是从它身边站起来的其他巨人。

  实际上不但对摩托罗拉们来说,对一个国家、一个政府、一个行业、一个企业乃至每一个人来说,无不如此。无论是政策、措施,还是理念、思路,还是日常工作,如果一年又一年、一代又一代都缺失创新的话,那基本上只有死路一条。

  评论员简介

  陈爱海:评论节目部主编

  陈爱海,1996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新闻系。1996年至今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从事新闻采编工作,先后担任《证券广播网》、《天下财经》等栏目编辑、节目制作人。2008年任经济之声新闻编辑部副主任。2010年任经济之声经济新闻部主编。2011年开始担任经济之声评论节目部主编。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