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全年进出口增速在6%左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商务部:全年进出口增速在6%左右

2012年12月30日10: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28日在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表示,预计2012年全年进出口总额在3.8万亿美元以上,增速在6%左右,出口占全球份额升至11%左右;全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有望达到1100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五年来年均增长7%左右。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五大对外投资国,预计全年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超过700亿美元。

  陈德铭称,2013年商务部将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进对外贸易稳定发展。一是落实和完善稳定外贸增长的各项政策,继续做好加快出口退税进度、拓宽贸易融资渠道、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规模、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等工作。尽快启动商业保险公司开展出口短期信用险业务,规范各种收费。二是培育出口竞争新优势。依托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科技兴贸创新基地、船舶汽车出口基地,打造重点出口产业集聚区。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国际化。支持企业培育品牌、建设研发中心,加强国际营销网络建设。引导加工贸易继续向产业链高端延伸、向中西部地区转移。三是发挥进口对调整结构的支持作用。落实加强进口促进外贸平衡发展的意见,完善相关政策,调整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扩大能源资源、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和国内有需求的消费品进口。四是发展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稳步发展运输、旅游等传统服务贸易,拓展技术、文化、软件等新领域。研究制定新一轮服务外包促进政策,推进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建设。

  陈德铭说,2013年商务部将稳定利用外资规模,提高综合优势和总体效益。(倪铭娅)

(来源:中国证券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