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基金选股宝典 2013年十大“新星”亮丽登场【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揭秘基金选股宝典 2013年十大“新星”亮丽登场【5】

2013年01月24日14:1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力生制药 制剂车间项目升级改造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去年年末共有5家基金新建仓力生制药418.6万股,本期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约为5.06%;去年四季度末基金持股市值约为13562.62万元,位居基金新建仓股市值排行第二名,年初至1月23日基金账面浮盈812.40万元。

  从市场表现看,该股目前最新收盘价为34.34元,年内累计涨幅为5.99%,累计换手率为31.96%,累计成交量为2646万股,累计成交额为8.92亿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21.37倍。

  2012年12月27日公告称,本公司间接股东医药集团与瑞益控股拟将医药集团持有的本公司控股股东金浩公司100%股权无偿划转给瑞益控股。天津市国资委已批准本次无偿划转。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瑞益控股将通过本公司控股股东金浩公司间接持有本公司9371万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1.36%。实际控制人及控股股东均不发生变化。

  1月2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生化制药拟对其制剂车间(包括:水针生产线、普通冻干生产线、激素冻干生产线)实施新版GMP升级改造,预计总投资4016万元,生化制药将以自筹资金的方式解决。

  日信证券认为,力生制药的控股股东股权划拨有望加速力生制药的国际化进程。目前估值具有吸引力,天津医药集团资产整合效果值得期待。预测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79元、2.15元、2.52元,继续给予“推荐”评级。

  奥拓电子 销售规模扩大业绩增长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去年年末共有5家基金新建仓奥拓电子611.13万股,本期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约为10.46%;去年四季度末基金持股市值约为7883.62万元,位居基金新建仓股市值排行第三名,年初至1月23日基金账面浮盈672.47万元。

  从市场表现看,该股目前最新收盘价为14元,年内累计涨幅为8.53%,累计换手率为110.48%,累计成交量为6454.15万股,累计成交额为8.65亿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37.47倍。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LED视频显示系统、LED信息发布及指示系统、电子回单系统。公司立足于LED显示高端市场,针对行业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以自主研发的控制系统、专业化的服务体系为核心,为行业客户提供从需求分析、方案设计、系统开发、设备制造到专业服务的全方位LED显示系统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LED显示行业的国际领先企业。公司是国内金融领域最重要的LED信息发布及指示系统提供商之一,LED视频显示系统出口额在行业内居全国前列。

  1月9日公告称,公司收到新华电视的第一批订单,总金额预计为1225万元。目前,公司已收到该笔订单的预付款367.5万元。公司于2012年11月与新华电视签订框架合同,新华电视将向公司采购200块户外LED全彩屏及网络控制软件,预计总金额约1.6亿元-2.2亿元,占2011年度公司营业收入比例为69.51%-95.58%。

  三季报披露,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为3692万元-4699万元,较上年同期的3356万元同比增长10%-40%。系公司销售规模扩大,销售业绩增长所致。

  中信重工 国内最大重型机械制造企业之一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去年年末共有1家基金新建仓中信重工840万股,本期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约为1.49%;去年四季度末基金持股市值约为3284.4万元,位居基金新建仓股市值排行第六名,年初至1月23日基金账面减少33.50万元。

  从市场表现看,该股目前最新收盘价为3.87元,年内累计跌幅为1.02%,累计换手率为57.22%,累计成交量为32331.86万股,累计成交额为12.51亿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2.19倍。

  公司前身洛阳矿山机器厂是“一五”时期国家156项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我国重型机械行业“七大重机”之一。目前,公司主要从事建材、矿山、冶金、电力以及节能环保等行业的大型设备、大型成套技术装备及大型铸锻件的开发、研制及销售,并提供相关配套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已成为国内重型机械行业的骨干企业。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重型机械制造企业之一、国内最大的矿山机械制造企业和水泥设备制造企业。目前,公司实现了建材、矿山、冶金、电力、节能环保装备领域的均衡发展。

  1月23日公告称,公司发行2012年第一期公司债券,总额18亿元,其中,5年期品种初始发行规模为10亿元,利率询价区间为4.70%-5.15%,7年期品种初始发行规模为8亿元,利率询价区间为5.00%-5.45%。募集资金拟用于改善债务结构、偿还公司债务、补充流动资金、投资建设项目中的一种或多种。(1月9日公告,发行28亿元债券获证监会核准,本次债券可以为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是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

  从股东进出情况来看,2012年三季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东中1家社保1家保险1家券商合计持有2862.09万股,其中新进社保基金六零二组合本期持有800万股;新进幸福人寿保险本期持有546.11万股;新进广州证券本期持有1515.98万股。(赵子强 任小雨 见习记者 邹 雪)

(来源:证券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