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基金选股宝典 2013年十大“新星”亮丽登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揭秘基金选股宝典 2013年十大“新星”亮丽登场

2013年01月24日14:1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揭秘基金选股宝典 2013年十大“新星”亮丽登场

  近八成基金新建仓股今年实现上涨

  2012年基金四季报披露完毕,基金四季度末新建仓股票浮出水面。《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基金新建仓的股票有58只,累计持股市值为8.64亿元。统计显示,去年四季度末基金新建仓股中机械设备股最多,共8只。其中有2只机械设备股今年以来涨幅超过9%,分别为:上工申贝(9.24%)和康力电梯(9.17%)。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从去年四季度末基金新建仓情况来看,机械设备业备受追捧,这个行业是主动管理型基金四季末持仓比例较高的行业。预计明年油气设备、农业机械、工程机械、铁路设备、航空航天等景气度上升。机械设备股中含有两条投资主线,分别为行业的景气度和板块估值,因此相关子板块推荐顺序依次为油服、军工、铁路设备、工程机械、煤机机械板块。由于机械设备各子行业景气度回升和市场回暖的影响,机械设备股有望迎来一波修复性行情,基金有望从中得到丰厚的收益。

  从新建仓股市场表现看,今年年初至昨日累计上涨的个股有44只,占比近八成。其中,有14只个股上述时间段累计涨幅超10%,而二六三(53.49%)、星河生物(46.14%)、安居宝(32.88%)、光电股份(25.03%)、桂林三金(18.44%)、利尔化学(15.45%)和大康牧业(15.43%)等7只基金新建仓股今年年初至1月23日累计涨幅超15%,成为A股市场中的领涨牛股。

  值得一提的是,8只基金新建仓的机械设备股中,去年12月31日持有市值达11597.75万元,若基金今年以来未进行减持,截至1月23日,8只机械设备股持有市值为11854.67万元,今年以来累计浮盈256.92万元。

  具体来看,截至去年四季度末,基金新建仓股的上市公司中,截至今年1月23日基金新建仓股最新持股市值合计达89060.02万元,若基金今年以来未进行减持,在今年以来反弹的行情中,共有44只基金持股的股票市值实现了增长,占比75.86%。其中,有8家新进公司基金持有的股票市值增长超100万元,占基金新建仓股数量的13.79%。其中金隅股份、力生制药、奥拓电子、中兴商业、康力电梯、中信重工、铁岭新城、德力股份、ST东盛和中青宝等10只基金新建仓股去年四季度持股市值均超2500万元。

  本版今日对去年四季度末基金新建仓股中持股市值最大的前十名股票进行分析解读,希望从中寻到基金经理人的投资脉络,寻找投资机会,以便获得市场先机。

  金隅股份 去年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5.8%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去年年末共有2家基金新建仓金隅股份2358.76万股,本期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约为1.86%;去年四季度末基金持股市值约为19105.92万元,位居基金新建仓股市值排行第一名,年初至1月23日基金账面萎缩873.14万元。

  从市场表现看,该股目前最新收盘价为7.73元,年内累计跌幅为4.57%,累计换手率为27.98%,累计成交量为35437.53万股,累计成交额为27.3亿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1.47倍。

  1月17日业绩快报称,公司2012年度每股收益0.59元,每股净资产为5.24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1.87%;201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32.94亿元,同比增长15.83%,实现净利润25.21亿元,同比减少26.48%。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2012年,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26.48%,主要原因是受宏观经济影响,公司水泥等产品价格同比有所下降,对公司盈利水平造成一定影响。

  公司是中国环渤海地区最大的建材企业之一,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十二家大型水泥企业集团之一,在京津冀地区具有显著的区域规模优势和市场控制力。公司同时也是北京地区具有领导地位的房地产开发商和大型物业投资及管理公司。公司以建筑材料制造为主业,纵向延伸出房地产开发、物业投资及管理等产业。

  中银国际认为,金隅股份2013年将受益于目前的区域地产市场回暖,新型建材板块仍将保持稳健的增长,物业投资则持续贡献良好的现金流,水泥业务有望在2013年景气度回升,目前公司估值仍然处于较低水平,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