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陈光标赴美买《纽约时报》 称毫不犹豫倾尽家产【2】

高美

2014年01月04日08:5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光标赴美买《纽约时报》 称毫不犹豫倾尽家产

■ 节选

陈光标昨日在中国媒体上撰文表示,“只要能收购《纽约时报》,我会毫不犹豫倾尽家产。”

第一次萌生收购念头

我第一次在《纽约时报》刊登广告,声明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时,就萌生了收购这家报纸的念头。

……《纽约时报》的传统和作风,让他们很难对中国作出客观公正的新闻报道和评论分析。倘若我们能收购它,则可以推动其风气发生改变。

如交易破裂将另寻一家

既然是收购,成功和失败就都有可能,需要的是坦诚沟通和艰苦谈判。我也曾说过,只要价格合适,没有什么买不到。

……《纽约时报》近年广告收入并不十分理想……所以我对此次收购还是充满信心。如交易破裂,我会在美国寻找另一家信誉良好且有影响力的媒体,实现最终的收购目标。

如收购成功

将进行改革

如果收购成功,我会对《纽约时报》进行一些必要的改革。最终目的就是增加这张报纸的真实度和客观性,重塑其公信力和影响力。

不要当成一个笑话来听

有些事看起来似乎是在开玩笑,但未必不可能。君不见……身处改革开放新时代,在这个人人为梦想而砥砺奋斗的古老国度,需要我们首先突破头脑里的“深水区”,多些大胆而新颖的探索实践。我喜欢出些怪招,但怪招不是花招。收购《纽约时报》,请不要当成一个笑话来听。

上一页
(责编: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