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台湾包子也走红(图)【3】

2014年01月17日08: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包子也走红(图)

  小包子大产业

  包子不仅名列台湾美食榜,而且不少包子店做成了名店大店。记者在台北知名的商业街上看到过一家包子馒头店,真是感佩经营者的用心。这家店号称“三代老店家,甜咸都热卖”,光馒头的品种就有黑糖、芋头、全麦、椰奶、起司等等,包子更有香菇、竹笋、蛋黄……店面明亮,透明厨房,提供冰鲜半成品和网购,完全是现代企业的管理模式,颠覆包子小店的传统印象。

  要说把包子做大,首推在大陆也开了店的鼎泰丰,日本、美国、韩国、澳大利亚,都有他的分店,已经把包子铺做成了跨国企业。这家店的老板本来是卖油的,一位老兵求老板允许他在店门口卖包子,结果,包子的生意比卖油还火。1972年老板“收编”老兵开起了包子铺,成就了现在海内外闻名的包子企业。如果您到台北,想在饭点的时间吃一顿鼎泰丰的包子,那可得有足够的耐心,特别是信义路上的那家老店,门前总有排队的人,各国的游客都有,可见包子的吸引力之大。

  包子做成大产业,应了行行出状元这句老话。 (陈晓星)

上一页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